泉源网

我要做爸爸了!

[ 14043 查看 / 3 回复 ]

译者:朱崇鹣

亲爱的费尔,
    「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好喜欢看你写关于你孩子的文章。可是我希望你有点夸大其辞。你知道吗,我的太太下个月要生产了,我有点紧张。嗯!其实我害怕的。老实说,有时候我真想打退堂鼓。我才21岁,可是看起来我的人生好像要完了。我有朋友一年前有小孩子的,他们几乎没有睡过好觉。他们也很少出门,就是出门了,他们也是肿著一双睡眠不足的丑眼袋。
    他们觉得他们的小家伙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我觉得他们像ET,丑死了。他们的先生帮孩子换尿布,没有多余的手就乾脆把衣服夹子夹在鼻子上,我想我可能会更糟糕。孩子来了,我要怎么办?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这辈子没有抱过小孩子,我怕我会把小孩子摔伤了,这该如何是好?我想知道,我要如何准备做爸爸啊?请告诉我好吗?而且要尽快啊!」

在萨斯卡骑温烦的睡不著的人


亲爱的大福,
    先恭喜你要做爸爸了!欢迎你加入「不敢相信我们做父亲了俱乐部」。我结婚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当爸爸。其实我讨厌小孩子,我哥哥有几个小孩子,在一个感恩节的晚餐,我看到他们把青豆塞到耳朵里去,又把玉米放到尿布里面,他们从鼻子里吹出东西来,然后还要索吻,你猜对了,他妈妈还真的吻了他。
    当我吃饱了火鸡大餐,正四平八稳的躺在沙发上舒服一下的时候,我那个一岁的侄儿摇摇摆摆的到我的房间,把一片脏兮兮的尿布放到我的额头上来了。我那天发誓除非牛可以挤得出汽水来,不然我才不会要小孩。
    可是有一天我那个亲爱的太太,穿了昂贵的性感内衣,站在我面前说「宝贝,我们来生几个孩子吧----越多越好。」
    我那时候还真觉得那个主意不错呢!
    八个月以后,我发现自己居然去上「如何学习作父母」的课了。大福,当他们教我怎么呼吸时,我已经25岁了耶。那个指导员交给我一个网球,说「在你太太分娩的时候,请用这个球来按摩她的背。她跟我讲「这样按摩可以让她平静,也让你和她在这个世上变成是一体的。我私下想,索罗门王可惜没有去上这门课,要不然他征服世界可就简单的多了。
      1986531号星期六,我的朋友都在打垒球,我和我的太太却在医院的长廊里渡方步。嗯,我想那个人应该是我太太。可是我太太是甜美,讲话温柔的人,而这个女人像穿著医院病人睡袍的武士。
    「帮我按摩我的背! 」她大声地命令我。
    我赶快把网球拿出来。
    「别碰我!」
    她又大声吼叫道。
    我们像这样过了----------14年。一直到我和我这辈子的第一个奇迹我与大儿子见了面。我紧紧的抱著他,我摸摸他的小手指,数数他的小脚指---10个都数到了。我注视著他的眼睛,跟我一样是蓝色的。「史蒂芬」我的老婆用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大笑脸叫著我们儿子的名字。
    这时,有特别的事发生了。
    当我看这对蓝眼睛的时候,就好像有人啪的打了我一脑袋瓜子一样,说「菲尔,你这25年都是个伪君子,你和教堂很接近,可是和上帝却很远。你永远瞒不了你手里抱著的小家伙,假如你以为他看不见,那你就太天真了。假如你以为他不会看到什么学什么,那你得好好的想一想了。」
    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信主的,我说是在1986年的531号。你看,就在那个晚上,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低下头来说「亲爱的主啊,我真是惭愧。让我真心的信服于您。我要我的宝贝追求真理和正直,我要他全心全意的爱主耶稣基督,假如他不能从我这里学到这些,他就已经被两振快要出局了。」
    大福,我说的句句都是真心话啊。
    我相信上帝听到了我的祷告,虽然反应有点慢。5年以后,有一个晚上,这个小男生抬起头来看著我,说「爸爸,我以后要像你一样。」当时我的眼泪都掉了下来。
    大福,对怎么教养小孩,我没有所有的答案。可是我知道假如你希望你的小孩爱上帝,你自己要先爱上帝。假如你希望你的孩子信服,你要听得到上帝细微的声音并且信服于他。还有,假如你希望永远改变你的生活,生几个孩子吧,越多越好。

: 别忘了你的衣服别针。
建议你阅读相关文章:

曙光-每天最好的开始
口吃的幽默大师
谦卑与否?谦卑与婚姻满意度有关吗?


新丽人
最后编辑一邱之贺 最后编辑于 2010-06-20 20:35:42
TOP

希望做爸爸的能来谈一下初为人父的感想。有人说,做了爸爸以后,男生才真正成为男人。有点道理。总统奥巴马在谈他为父的感想时,引用一位作家的话说,为人父母之后,心就在身体之外悬着了。
TOP

"他们觉得他们的小家伙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我觉得他们像ET,丑死了。" 看得我哈哈大笑!
没当母亲之前看到孩子,没有什么感觉;当了母亲之后,看到别人的孩,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一种特别的光彩,觉得他们很可爱。
TOP

第一次体验到当父亲的感觉,真是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