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优先次序

[ 996 查看 / 0 回复 ]

优先次序

谦柔

作为一名运动员,无疑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其最高目标和最大的荣耀,然而有没有人为了信仰而放弃志在必得的奥运冠军呢?听起来真是不可思议,一部获四项奥斯卡奖的英国影片《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却真实地记录了一名基督徒运动员生命中的优先次序。

这部影片是根据一个发生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的真实事件而改编。苏格兰裔运动员埃里克•利迪尔的强项是100米,他的百米成绩领先于世界上所有的对手,然而没想到决赛日期竟然安排在礼拜天。他找到当时的奥委会,问决赛日期是否可以提前或延后,原因很简单:“礼拜天我要去做礼拜。”奥委会当场拒绝了他的要求,但利迪尔的决定更让人吃惊:“如果不能改变比赛日期,我就放弃决赛。”这个决定一出,整个苏格兰人民都在骂他,说他是叛徒。尽管压力重重,利迪尔还是坚持要礼拜天去教会。到了决赛日,他真的去敬拜上帝而放弃个人100米决赛;不仅如此,4×100米的国家队团体比赛也安排在礼拜天,他同样选择了弃权,难怪苏格兰人民都骂他是叛徒。然而奇妙的是,他在那届奥运会上竟摘取了本不是他强项的400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35年之久,直到1959年才再次被打破。

利迪尔是虔诚的基督徒,把上帝摆在优先次序的第一位。他看重敬拜上帝过于奥运比赛,甘愿为上帝舍弃一切荣誉、机会,严格遵守圣经的话语:“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希伯来书10:25)信主前我们的生活以自我为中心,信主后自然要以上帝为中心,成为新造的人。如果嘴上说自己是信徒,却不认真遵守上帝的诫命和吩咐,有闲有空才来聚会,我们就要好好反思自己的生命了。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既是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生命的操练。

有位弟兄因工作原因,每个周末回家一次,单程需两小时。正好周五回家晚上有教会的查经班,他不管多晚,多累,有时连饭也没吃,只要来得及,都先去查经班学习,结束后才回家。有的基督徒家庭,小孩周日有比赛的任何体育活动都不参加,而选择没有主日比赛的运动。信仰就是这样在生活中一点一点流露出来,为主作见证,为孩子作榜样。

也许有些人觉得信耶稣这么麻烦,周日不能睡懒觉、逛街、爬山,似乎失去了很多,然而当我们过一个以耶稣为中心的生活时,就会发现一切的丰富都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不但没有失去什么,反而更多地领受从上帝而来的福分。

摘自《中信》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23-03-19 21:48: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