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日三餐中,看见恩典

[ 1884 查看 / 0 回复 ]

一日三餐中,看见恩典

众所周知,在华人的饮食文化中,民以食为天。各地琳琅满目的美食,汇聚成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档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美食纪录片,更是许多人的集体记忆。
当下,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勃兴,一些网红播主应运而生。其中,美食类的吃播视频,不仅让屏幕前的你我过了一把饕餮瘾,也间接地带动经济增长——许多播主不仅在直播自己吃饭,还在粉丝经济的刺激下,借机吸引流量,直播带货赚钱。
或许,一分为二来看:吃播的流行,一方面推广了各地的美食文化,一方面也有可能对吃播者的身体带来始料未及的负面影响。而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也许更需要我们关心的,是如何在食品危机日益严峻的当下,重新省思饮食背后,有哪些值得我们深思的意义?
本期,盼望和您一道,探索我们一日三餐中蕴含的恩典、美善与奥秘。那些被忽视了的习以为常,有时更值得我们感恩。
比如,移民英国的傲洁姐妹,为你讲述她在生活中邂逅的迥异的饮食故事;生物学背景的新民弟兄,从艺术、科学与神学角度,剖析饮食背后的奥秘;来自广州的Alex廖弟兄,和你分享他们团队透过食物银行,参与社会关怀的温馨故事;还有那些食物治愈人心的点滴记忆,以及回归圣经,赋予饮食新的意义……
踏入2022年,新的未知和不确定性令每一个人都感到焦灼,物价的不断上涨似乎也让吃饭成了一种负担。而当我们以恩典来看待每一天,也许会发现新的惊奇与温暖,它们就蕴藏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摘自《
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