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爱犬的故事看上帝为何暂时不消灭魔鬼

[ 2006 查看 / 0 回复 ]

16年前,在孩子们的再三请求下,我们从动物收容站领养了一条狗,取名思百可。思百可是比格小猎犬与其它狗的混血,模样像比格犬。从上望下看,全身金黄,成年后体重约23斤。它两只大大的耳朵耷拉在两颊边,像两片金黄的缎绒。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若有所思。嘴角略微上翘,似乎总含着笑。思百可不太听话,只要有机会,总想逃跑。每次逃跑后,被我们追踪,用一块肉或奶酪诱哄回家。


  每天晚饭后,我们全家牵着思百可,在社区散步。散步的路上,常常遇见邻居牵着她的爱犬罗科。罗科是德国牧羊犬,身材健硕,体重至少60斤,走路雄赳赳气昂昂的,对主人唯命是听。

  每次遇见罗科,思百可总是激动的狂吠,拼命地奔向罗科,好像罗科是它朝思暮想的至亲。幸亏我们拽着思百可,罗科的主人也拽着它。所以,两只狗虽然天天近在咫尺,彼此叫唤,但身体从未接触过。可能罗科的主人深知罗科的厉害,不想让它靠近思百可。

  终于等到了机会!一天,门铃响了,我急忙去开门。思百可乘机冲出去,一溜烟的消失在对面房屋的背后。

  几分钟后,我仍然站在前院跟来人说话,但见思百可夹着尾巴,全身哆嗦着往家的方向跑,还不时发出惊惧的哀声。后面,紧跟着后背毛发竖立,怒吼着的罗科。两狗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在我的脚前不远处,愤怒的罗科冲上来,一口咬在思百可的脖子上,把思百可按在草坪上。

  这时,不知道罗科的女主人从哪儿忽然冒出来,她大吼一声:“停,停,罗科!”然后,带着罗科离开了。

  思百可站起来,仍夹着尾巴,耷拉着脑袋,全身颤抖像筛糠,尿断断续续的往下滴……。它挪到门边,看看门,再看看我,希望我开门让它进去。

  不需要追逐,不需要食物的诱哄,自己要回家,自己要放弃外面世界的精彩和自由,这可是思百可生命中的第一次!

  随后的三个星期,思百可规规矩矩的呆在家里。有时我们故意开门,它站在门边,望着外面,踌躇着,不敢迈出去……。

  这之前不久,当时十几岁的大儿子,正好问我为什么上帝现在还不消灭魔鬼,任凭牠们继续为非作歹。于是,一天晚餐时,我用思百可的趣事为引子,跟坐在餐桌边的孩子们聊天。

  我一边心里默默祷告求智慧,一边环视孩子们,说:“想过没有?可能罗科自己都没想到,它做了一件大好事。”

  孩子们都看我一眼,停顿片刻,争先恐后的发言。一个说:“是啊,思百可现在乖乖的呆在家里,再也不敢乱跑了。它现在体会到我们才是它的朋友,它的保护者,它依赖我们。”

  一个说:“现在,就是散步遇见罗科,思百可也不敢放肆地招惹它了。它知道自己不是罗科的对手,它知道它需要紧紧的跟着我们,只有我们真正的爱它保护它。”

  一个笑着说:“罗科把思百可推向我们。”

  听到孩子们的发言,我很欣慰。接着,我进入正题,说:“罗科像不像魔鬼?思百可像不像不听话的基督徒?如果基督徒离开了耶稣,还能平安喜乐的生活,很多基督徒可能会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耶稣。正是因为魔鬼的欺凌,基督徒才意识到自己需要耶稣。”

  孩子们都很安静,似乎在思考。

  我又加一句,笑着总结说:“想想我们自己,是不是很多时候像思百可,觉得上帝家外的世界很精彩?幸亏有魔鬼存在……。”

  孩子们默然,看着心服口服……

  上帝全知全能,掌管一切,祂应许在末日大审判时,会彻底消灭魔鬼。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20:10)

  上帝暂时没有消灭魔鬼,一定有祂的美意。如果不是因为离开了上帝的同在,心灵甚至身体被魔鬼折磨的死去活来,相信很多基督徒不会紧跟耶稣。

  不要注目魔鬼,要注目耶稣

  辅导过程中,常常有人问许多关于魔鬼的问题,如:如何识别魔鬼?如何抵挡魔鬼的攻击?……感觉他们太把注意力放在魔鬼的身上,无形中高抬了魔鬼。魔鬼是受造之物,是堕落的天使(参赛14;结28)。上帝对魔鬼有完全的主权,上帝要基督徒注目耶稣(参来12:2)。

  就像我们的狗狗思百可,它不需要仔细琢磨大狗罗科,也不需要思想怎么才能打败罗科,它只需要跟我们住在一起,不离开主人自己跑出去,就绝对安全稳妥。

  圣经说:“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4:7-8)。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犹1:20-21)

  抵挡魔鬼的诀窍,是要“亲近神”“常在神的爱中”。

  如何亲近神常在神的爱中呢?

  第一是“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也就是说,每天要读圣经,学习圣经,思想圣经。没有人天生喜欢读和思想圣经,这需要操练,一直到养成习惯。

  第二是要“在圣灵里祷告”,祷告的内容,一定要符合圣经真理。建议经常背诵圣经,用经文成为自己的祷告,这样可以让圣经真理慢慢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改变自己的欲望和思想。

  第三是“要顺服神”,也就是说,在学习圣经和祷告中领受的教导,要遵循。

  在这之后,才是“务要抵挡魔鬼”,上帝应许:“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转自旷野呼声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