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映在云朵上的明亮光辉

[ 2384 查看 / 0 回复 ]

映在云朵上的明亮光辉
刘树鹏

季候已经是白露了,但白天的阳光依然很热。

在街头散步时遇到一位老人。老人一边擦着汗一边说:“还得热些天吧,否则庄稼熟不了。”

好长时间没去乡下了。我想这个时候的田野里,正是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在华北平原上,高粱、玉米、谷子、大豆都在悄悄壮粒,即将成熟。秋风吹来,四面传来沙沙沙的响声。

我想起《诗篇》中的诗句:“在地的山顶,五谷必然茂盛,所结的谷实要响动,如黎巴嫩的树林。”

大卫王不仅是一个卓越的领袖,也是一个细腻的诗人。“所结的果实要响动”,这是多么生动的描写啊!读到这样的句子,仿佛随着每一阵风吹,真能听到豆粒在豆荚中撞击的声音。

上帝的智慧有多么奇妙,又是多么细致入微。祂安排好季节的秩序,细心照料万物生长。差一点温度,庄稼就无法成熟。

留心观察自己的生活吧,看到四季的更替,你无法不看到至高者的存在。

到了晚上,天气凉爽了许多。我走在一条寂静的石板小路上,两边的草丛里响着蟋蟀的啼鸣。

忽然,我听到“吧嗒”一声,看到一只蟋蟀跳到前面的路面上。

我接着向前走,原以为蟋蟀受到惊扰,很快就会跳到草丛里。没想到它静静地伏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俯身细看,原来不是什么蟋蟀,而是一片干枯的叶子而已。

树上的叶子看上去依然还茂盛翠绿,但有些叶子已经干枯了,悄悄落了下来。这就是古人所说的“一叶知秋”啊!

叶子会进入秋天,人生也会进入秋天啊!但人和叶子不同,人有灵魂,有对永恒的渴望。但愿一个人生命终结的时候,不会像一枚叶子一样,发出“吧嗒”一声寂寞的叹息。

回到家里,我洗了一件衣服,晾到外面的露台上去。忽然看到空中一朵朵云,轻柔、洁白,像一片片羽毛一样,映现出明亮的光辉。

我下意识地四面看了看。由于房屋的遮挡,我无法看到南边的月亮。但藉着云朵上映现出来的明亮光辉,我知道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同样,我也没有看见过上帝。但是藉着一代代基督徒身上彰显出来的爱的光辉,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因信称义是基督信仰的根基。对于基督徒来说,对于上帝的信心是最重要的。但没有行为的信心就是死的。真正的信心,一定会映现出明亮的光辉,那“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2-23)

一个真正拥有信心的人,他的行为一定会有彻底的改变,一定有光显现出来。在许许多多的基督徒身上,我们都能见到光的印迹。

《希伯来书》说:“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来:12:1-2)

夜深了,蟋蟀的啼鸣此起彼伏。我依然坐在露台的石凳上,静静地观望着一朵朵白云。愿我的灵魂也这样洁白晶莹,在至高者柔和的光辉里静静前行。

来源:诗意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