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唐崇荣牧师四川灾难看人性

[ 7210 查看 / 0 回复 ]

陈丽斯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年05月29日


唐崇荣牧师在上周六谈及对四川大地震的感受时说:「未遭受过大难的民族没有产生伟大的心灵。」(图:基督日报/陈丽斯)

【香港消息】唐崇荣牧师在上周六的晚场布道会上谈及对四川大地震的感受时说:「未遭受过大难的民族没有产生伟大的心灵。」

唐牧师表示大灾难令人醒觉到不义的事的存在。大地震后捐款及救灾物品以百亿计进入中国,然而冒用慈善机构名义高价出售救灾物品图利、骗取善款的行为亦常有听闻。

「今天很多讲最好说话的人做最坏的事, 行善的人动机不善。四川大地震, 各方救灾的钱寄入去,立即发现物品不是达到灾民身上,而是半路拿去发救难财; 还有的人救难为了积德,这些只有神知道。运载物品发财的人真的服务人类吗? 这世界真的可怕到极点。」


「圣经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大地震来到时才发现因为人贪污随便建造令千万学生死在瓦砾下。有个人流着眼泪大声哭:为什么学校都倒下,为什么政府机关不倒下呢? 这次地震令中国人醒悟到我们中间多少不义的文化所遮盖。」


唐牧师亦看到这次灾难中看到很多伟大的事显现出来。不论是人民解放军还是普通老百姓,在大灾难里很多天良、人性善良表现及生命的能耐表现出来,令他一直流泪。「昨天早上我离开美国时听到消息有195钟头被埋的人喝尿求生,今天早上飞到香港时同工告诉我仍有216小时仍生存被救出来的人。神造人的本能能耐很伟大。」


除了为那些受灾者哀痛外,唐牧师说:「能做的我们一定要去做。」他呼吁大家将钱交给真正诚实,向上帝负责,真正爱人的人。

此次患难让唐牧师看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没遭受过大难的民族没有产生伟大的心灵。「娇生惯养的孩子都成为贪吃懒做的人,从来只有舒适生活的人在恩中不知道恩典。」

布道会上唐牧师还谈到很多事情。与会者无不全神贯注倾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21 18:3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