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调查显示仅9%信徒遵守十一奉献

[ 8617 查看 / 0 回复 ]

林思恩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0416

根据Barna团体展开的调查指出,只有9%的重生信徒将收入的10%作为十一奉献给教会,奉献款项对比5年前下降了8%


【本报编译】美国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仅9%的信徒遵守十一奉献。比起教会,人们更愿意奉献给基督教机构或团体。


根据Barna团体展开的调查指出,只有9%的重生信徒将收入的10%作为十一奉献给教会,奉献款项对比5年前下降了8%。其中最多的捐献群体来自福音派信徒,占24%。其他如保守派占12%,参与祷告、读经、聚会人士占12%,灵恩派占11%,新教徒占10%


在看待十一奉献方面,多数的新教徒认为不缴纳十一奉献是罪,而且比天主教徒更奉守十一奉献。数据显示,8%的新教徒缴纳十一奉献,而天主教徒仅有2%的人如此行。


此外,在奉献的趋势方面,多数人倾向于奉献给不同性质的团体。「他们很少参与教会,并且将基督徒的社交圈子扩大,超越教会的框子。他们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投资在团体过于和教会联系」,根据该调查主席George Barna表示。


若这种奉献模式持续下去,以聚会为主的教会在未来的
8年到10年,需要另辟新路得到资助,来协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