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新统计指全球回教徒人数超越天主教徒

[ 8705 查看 / 0 回复 ]

林思恩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0331


【综合报道】上周日天主教报章《罗马观察家报》发出报告,最新的统计显示目前回教徒在全球的人数已经超过天主教徒。

若天主教徒、东正教徒、圣公会会友,和其他新教会友计算在一起,基督教徒的人数是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如果只是天主教徒,占了17.4%。虽然天主教徒数字相比2005年微升1.4%,然而回教徒目前已增长达全世界人口的19%,远超过天主教徒人口。


这项报告是根据联合国数据以及梵蒂冈2006年的统计,因此此数字的真实性颇高,令教廷不得不接受这项事实。


回教徒的增长率主要源于高生育率,阿富汗和也门是目前世界回教徒生育率最高的国家。该份年报主编福尔门蒂认为,这和生育下一代有关。

他说:「穆斯林家庭出名生育许多孩子,而相比之下,基督徒(下一代)越来越少生育。」

有统计指出,回教徒自然增长率就占了96%,只有4%是从其他宗派改教过来的。根据规定,孩子一出生就算是回教徒,若非回教徒和回教徒结合,就自动算为回教徒。此外,一家之主若改信回教,其孩子也会成为回教徒。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21 09:0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