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是拿枪打他们,更不是消灭他们

[ 7838 查看 / 0 回复 ]

朱易家中有青少年子女的基督徒家长,最为难,也是最难处理的是如何处理子女玩电子游戏的问题,当然最符合圣经的做法,就是不让子女玩电子游戏,不过这个难度太大,基督徒家长只好退而求次子,让子女玩,并谨慎选购电子游戏。
电子游戏最大的问题是暴力,电子游戏的刺激是它的快速和力量,因此,暴力几乎就是电子游戏的灵魂,而电子游戏引发的社会问题,几乎都是有目共睹,这从每一起高中校园血案都与电子游戏相关联就可以看出。
有不少基督徒家长提出,既然青少年玩电子游戏不可避免,为何不生产一些符合圣经,又迎合青少年兴趣的电子游戏呢?
这些想法十分自然,也好像可行,因为圣经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学作品之一,从中应该可以挖掘出不少游戏题材。
基督徒家长的这个呼声让不少的游戏发展商心动,毕竟这可能是个市场,因此今年就出现了“永恒军队”的基督徒电子游戏。这套游戏是根据卖出6300万册的畅销小说末日迷踪来制作的,从小说的畅销情况,以及是以末日为题材,应该是会受欢迎的。
果然“永恒军队”大受欢迎,各大基督徒书店不断进货,但其受欢迎的程度却引发了不同的反应,有基督徒组织公开指责 “永恒军队”太过暴力。 在“永恒军队”中,基督徒与敌基督的军队作战,基督徒可以按“祷告”键来强化自身力量,可以将敌基督杀死,而当敌人被打死时,就会消失掉,并不会出现血迹,而当中还不断传出基督徒说的“赞美主”。
不过末日,魔鬼,战争还是使 “永恒军队”与其它游戏没有多大的本质上的区别,还是战争厮杀,死亡。但由于它冠上了基督徒游戏的名号,似乎在告诉家长这是一款适合基督教原则的电子游戏,这多少有些误导成分。
因此立场较自由的基督徒组织毫不客气地向游戏 “永恒军队”开火。十分有趣的是,“永恒军队”得到了一些基督徒组织的肯定和推荐,而这当中最大的,也是最有名的组织,说出来,读者也酗ㄓj相信,它就是以维护传统价值为宗旨的爱家协会。
爱家协会的传道人在接受媒体的网路采访时指出,这个游戏不过是将大家已经肯定的末日迷踪改编成游戏,言下之意,这游戏并无不妥之处。
其实说到底,电子游戏的灵魂就是暴力,因此要生产出迎合大众的基督徒游戏无疑与虎谋皮,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圣经的原则是和平,是爱。对待不同信仰的人,是以基督牺牲的爱去转化他们,而不是拿枪打他们,更不是消灭他们,“永恒军队”倒好,将异教徒一个个全消灭。
当然游戏制作人说,那些都是敌基督,是魔鬼,但现今毕竟不是末世,青少年遇到的非基督徒中,会有对基督教相当敌对的人,如果玩 “永恒军队”上了瘾,难免去除了青少年心中的恩慈之心,不再有爱心去忍耐他人的顶撞,这与圣经的教导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显然无论在圣经上,实际生活上,生产基督徒电子游戏都十分困难, “永恒军队”的开发商,虽然声称,该产品是为了抗拒世俗的电子游戏而生产的,但从实际情况看永恒军队只不过从形式上有些改变,而本质上却差别不大。
对于 “永恒军队”的争议,基督徒书店并不担心,反正人们还是争著抢购,他们反而担心沃尔玛市场抢了他们的生意,沃尔玛市场有大型折扣店的折扣,因此他们的零售价比基督徒书店的价格要便宜的得多。
看情形,“永恒军队”出了山,争议却会一直持续下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基督新报所有。未经基督新报授权,任何印刷 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转载 ,但须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