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来了

[ 954 查看 / 0 回复 ]

“我来了”- 王载

经文 希伯来十章四至七节

  “我来了”的我,就是主:这“我来了”的话是主对神讲的。这三字若在常人口中说出来,就没有什么意义;惟出自主口,那就大不同了,我想凡是真信主的人,读到这话,定然有感于心。有一天我读此经,心受很大的感动;我觉神的爱,在这“我来了”这一事为更大。主对神说这句“我来了”的话,已听过了一千九百二十八年了。想世上来了许多许多的人,但惟此我来了才与我们有巨大的关系;所以世界用他降生之年为纪元。然主说这话,不是易的;因他早已看透世界的苦,就是犹太人用石击他,犹大卖他,最终还以十字架待他,他也见了;他虽见了,但他还要说“我来了”;这“我来了”的声音,为最慈悲的声音,他来是为拯救我们;他舍天堂的荣耀而降到这奸恶的世界;他本来富足,为我们而成了贫穷;他本是神,今竟成为人子,所以他说我来了这句话是要付顶大的代价才能说的。主既为我们纳了顶大的代价,所以我们可因信而得救。各位,此救恩是白白可得的;但我们要知救恩的成就不是容易的,是要主降世代死才能成就。从前大卫与非利士人交战,那时大卫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营在伯利恒。大卫渴想说,甚愿有人将伯利恒城门旁井里的水,打来给我喝。那时有三个勇士闻了这话,就闯过非利士人的营盘,从伯利恒城门旁,井里打水,拿来奉给大卫;他却不肯喝,将水奠在耶和华面前说,我的神阿,这三个人冒死去打水;这水好像他们的血一般,我断不敢喝。各位,此水在平时就没有什么价值,惟是三勇士冒死去取来的,这就有价值了。主说:“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各位,你渴么?但你可到主这里来,取生命的水喝;这水是主白白的给人喝的。不过喝这水人要知,这水是主用血换来的。

  兹把(一)主怎样来,(二)为什么来,(三)为何人来,(四)为人作了什么事诸问题论列如下:

  (一)主怎样来。主怎样的来世呢?是不是从天坠下来?不!我们都知主具有血肉之体,由婴儿而渐渐长大的。所以主对神说:“神啊,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从这里可知,主的身体是神给他预备的。他从童女而生,这是一奥妙的事;他这样的生,就应验了以赛亚七章十四节所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的预言。说到主从童女而生一事,今日多人不信。各位要知,圣经所说,神为主预备一身,就知主由童女而生,是由神的大能而成就的。神是无所不能的神。他造人类的始祖亚当,不用男,也不用女;造夏姓,就只从一男,今我们是从一男一女而生;惟耶稣则只从一女而生。从这里看来,神造人有四个方法。然从童女而生,也是神造人四法中之一法,这又怎么以为不可信呢?

  (二)主为什么来世。  感谢神,主说“我来了,”他真来了。他为什么来世呢?原来他来世,就是为完成三要事,就是:

  (1)照神的意旨行事。  前亚当因悖逆而背神命,于是因一人悖逆,众人就成为罪人;耶稣为后亚当,他来就为照神的意旨行事,于是,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2)应验旧约预言。  主若不来,那就旧约的预言,岂不是白写的么?主说:“你查考圣经,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这样主若果真不来,那就诗篇廿三篇,以赛亚五十三章,真是白写了。但主已来了,旧约的预言也一一应验了。

  (3)作更美好的祭品。  考犹太人犯了罪,就牵牛或羊到神前,按手祭牲之上,把他宰杀了,以表明代死。但圣经说:“公牛和山羊的血,断不能除罪,”所以主要到世上来,作赎罪的祭物。施洗约翰为主作证说:“看哪,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今主钉十字架而流血,就是为人赎罪。我们要感谢主,主若不道成肉身,就不能钉十字架而流血,主若不是具有血肉的身体,罗马的兵也不能用枪刺他的。

  (三)主为何人来。  我们当知主来这世,就是为你我而来;若知主为我们而来,我们才会说,主是我们的救主。惜多人不知主来就是为万人来,死就为万人死。他带了许多恩典来,真是充充满满。兹请论之如下:

  (1)恩典与真理。  在约翰一章说:“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摩西传来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从这里就知耶稣来世和摩西大不相同。摩西只带十诫来,谁也知律法是定人罪的;惟主则带恩典与真理来。若主来也像摩西一样,那末,我们岂不绝了望么?这因为我得救,不是靠律法,而是靠主的恩典。圣经说:“若主究罪,谁人能立?”今幸主有赦罪的恩典,座中若有人为罪怀忧的,就当快到主前求主,你的罪就必得赦,且得平安回去。因为他有权赦罪,世上没有人能安慰人的心好像主,所以凡劳苦负重担的人,当到主这里来。

  (2)生命。  主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然而,谁愿得这更丰盛的生命呢?请到主这里来罢!我想世界最实贵的莫过于生命;惟惜世人能留声,能撮相,能制活动的画;但总没有人能发明留生命。惟生命在主里,我信他,就因他有生命。他曾说:“我是生命的饼,”惜乎当时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从此门徒中,多有退去的。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么”?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诚然,主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圣经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了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3)光。  主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生命的光。”而今看见许多人的家庭,都是黑暗的家庭;没有平安,没有喜乐。试思,这样的家庭,我们有什么方法,除掉那些黑暗呢?原来靠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比方房里黑暗了,你能不能用扇把他赶出去?用力把他推出去?我们都知这是不能。我们若把电掣一开,那就光来而黑暗自去了。各位,若你心充满了黑暗,你就不要想怎样的改良,只要你接主入心,那黑暗就自然而然的去了。我从前好赌,饮酒,且多恐怖,后我接主,便能把赌和饮酒都除了。愿未接主的人,而今就当接主了。

  (4)主来为人作了什么事。  主来世为人做了许多好事,就是叫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痲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得闻福音;最后顶要的还为人代死,而担当人的罪孽,为人开一新路。我们从前所走的路,是罪污的死路;今因主而得走那新且活的路。圣经说:“你当存诚实的心,来到神的面前”,今主来代人死了,人才得以进到神的面前。虽从前与神为仇敌,今因主代死,而人得与神复和。主先对神说,我来了,然后对世人说,凡劳苦担重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觉这二来字,真是宝贝。主不叫人到彼得或马利亚处,只叫人到他那里;所以今若有重担的人,就当到主这里来。

  今惟愿各位立刻信靠主,因他是可信靠的主;凡亲就他的人,都不会失望而返。听说英国人以得与英王谈话为无上的荣耀。从前有一英人对人说:“今日英王和我谈话”,言下有得色。后来人知道英王对他所说的话,就是“你快点滚开”这一句叱他速退的话。惟主虽为万王之王,但他总不丢弃凡来亲就他的人。各位,你若未得主,那就不是主丢弃你们;乃是你们丢弃主。主来世,就是为接人,惜人拒绝他;各位而今你接待他呢,还是拒绝他呢?这事关乎你的永生或是永死,愿你开心接主;若主不在你心,则主与你没有什么关系;他来了一千九百二十八年了,但他入你的心,有多少年呢?


丰盛恩典网站WellsOfGrace.com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3-03-06 13:43: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