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终于领悟了得救的真谛

[ 1520 查看 / 0 回复 ]

我从小成长于一个信耶稣的家庭,外公是广州市一个教会的牧者。1968年外公去世,那时我六岁,开始对死亡有恐惧感,不知道自己死后会往哪里去,感伤再也见不到亲人了。我知道信耶稣可以进天堂,但对于信耶稣的理解仅仅是作好人而已。

当时我们住在教堂隔壁的一个院子里,有四五个家庭同住。当中有一位女传道人,母亲常常带我到她那里祷告。记得祷告时她常说求上帝赦免我们的罪,但我不明白,也没有多问。那时我们没有教会,但记得母亲爱唱诗歌。外婆常叫我们念一些经文,但我曾经跟外婆争论过罪的问题,还辩说:“如果世界上有这么多罪人,监狱里的人应该比外面的人多。”这就是我中小学时候的信仰情形。

自我参加教会聚会开始,我的信仰路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己以为自己是基督徒

大约在1981到1982年左右,广州“三自教会”(编者注:中国政府认可的自治、自养、自传的教会,反对外来参与)重开,我参加了教会的聚会。家里人鼓励我参加洗礼,开始的时候我不大愿意,说:“我的行为不好,不够资格成为一名基督徒。”但家里人的观点是先洗礼加入教会再说,所以我就在三自教会受洗了。记得为我施洗的牧师跟我谈话时,引用了以下这段经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他对这句经文没有解释,我也不明白,就这样糊里糊涂受洗了,后来也参加诗班,一直以为自己是基督徒。

记得有一次,有一群从美国来的人,我不知道他们是新闻记者还是教会团体,手里拿着一些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非常先进的手提录影机。他们向教会要求采访一些基督徒,我被选中了。他们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信耶稣?”我当时很自信地回答他们说:“信耶稣导人向善。”这就是我当时对上帝的认识。

1987年我独自一人来到澳大利亚,当时除了带一些钱,还有一本圣经,生活上很拮据。我相信上帝是赐福的神,是赏善惩恶的神。为了得到上帝在物质上的赐福,我每个星期天都去教会,也看圣经。我自认为是个不错的基督徒,只是偶尔犯罪,其他人也同样犯罪啊!谁人无过呢?而且我认为一旦犯罪,上帝就不赐福,所以有时犯罪后会向上帝认错,但其目的只是希望上帝不要收回祂赐我的福分。对于耶稣被钉十字架,我只是认为祂被冤枉而已。这样大概有15年的时间,我因为工作而辗转到不同的教会聚会,中英文都有,也参加一些服事,包括国语、粤语传译和诗班。遗憾的是,我没有碰到一个强调十字架的教会。

这个阶段的特点是:

自己以为自己是基督徒,別人也以为我是基督徒,別人若问我是否相信耶稣,我的回答一定是。因为我信耶稣是上帝,我信耶稣可以医病赶鬼,也信耶稣可以呼风唤雨,相信过去每样的福分都是上帝赐我的,全部都是围绕物质上的好处,但我不知道耶稣是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当別人怀疑我是不是基督徒时,我会很不高兴。
当我遇到別人问我是否重生得救时,我却回答不了。因为我不懂什么是得救,什么是重生。
曾经有人问我死后是否可以上天堂,我的回答是:“不肯定,可能上帝会说我还做得不够好,把我踢回地上继续改造。”
第二阶段,从知道自己是一个偶尔会犯罪的人,到明白自己是一个没有能力做好的罪人

大约在1996年,因为工作我来到了澳大利亚的布里斯本市。在那边教会里有一位弟兄,每当他在讲道的时候都在谴责罪,讲到上帝公义的要求,讲到贪心、淫乱的心、恨人的心都是罪,当时我坐在下面听着如坐针毡,很不舒服。教会有些人说他是利用圣经骂人,有些人说他是法利赛人能说不能行。感谢主,我所听到的,是上帝借着他的口在责备我,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一个有罪的、上帝不喜悅的人。

于是我立志要作一个好人,可尽管我是按着自以为好的标准坚持作一个好人,然而不超过两三天我就发觉自己又失败了。这时候我才明白,我不只是一个偶尔会犯罪的人,而是一个不能自己做得好、本质坏透的罪人。

这时期的特点是绝望,因为我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达到上帝的标准。圣经说:“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马太福音5:20)从这里我知道进天国根本没有可能。

第三阶段,明白救恩和接受救恩

当我在绝望时,我听到因信称义的真理,明白不是我们做好了就成为基督徒,而是因为我们做不好,所以需要耶稣的救恩。

这是一个跟世界完全不一样的教导,比如说世界上需要足球踢得好的人,才有资格成为足球队的成员;但要成为一个基督徒,你需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能力作好人的罪人。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以前没有做好,现在也没有能力做好,将来仍然不可能做好,但圣经说:“上帝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上帝的义。”(哥林多后书5:21)“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彼得前书3:18)原来是耶稣替我们做好了,我只要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以祂的义代替了我的不义,上帝就算我为义了。

这个时期的特点是:

清楚地明白自己重生得救了,清楚地知道上帝已经赦免了我的罪,我有了得救的把握。
会为自己所犯的罪在上帝面前痛哭,并愿意认罪悔改。
当別人问我是不是真基督徒时,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高兴,相反我很乐意告诉他们,上帝是如何拯救我这个罪人的。
属灵上失败,生活上有挫折的时候,我知道上帝并没有放弃我。
好行为不是为了上天堂,而是信心带出来的自然结果。
越来越少向上帝祈求物质上的供应,更多地求上帝赐能力可以为祂作见证。
提高了对罪的敏感性,即以前认为不是罪的行为,现在知道是得罪上帝的。所以,不是觉得自己越来越圣洁,反而发觉自己有越来越多的罪,并愿意靠着主认真地对付每一个罪。以前犯罪时觉得得罪人,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朋友,或者害怕上帝把所赐的福分收回,现在知道犯罪是对不起那为我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求上帝怜悯!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在教会听到责备罪的讲道,不要去比较讲员的行为和他所讲的教训,因为讲员能说不能行是正常的,重要的是他所传讲的是纯正的福音。试想一下,如果讲员只可以讲他能做得到的,就没有人有资格讲十字架,没有人有资格讲上帝的圣洁,因为没有一个活着的人可以做到圣洁。所以,面对责备罪的讲道,正确的心态是上帝借着这位讲员在提醒纠正我们。使徒行传第二章记载彼得讲道三千人悔改,彼得对那些人的责备是:“你们就借着无法之人的手,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杀了。”(使徒行传2:23)那三千人的回应是:“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使徒行传2:37)而不是说:“彼得,难道你没有把耶稣钉十字架吗?难道你忘记了50天前你三次不认主吗?你有资格教训我们吗?”

亲爱的读者,我不得不告诉你,如果你是这样对待责备的话,你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福音。或许你觉得自己是基督徒,但你去教会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一些物质上的好处,例如希望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希望工作、学业上得到上帝的赐福,那么我不得不告诉你,也许你还停留在同我的信仰路程第一阶段相似的地方。我恳请你思考一下,你所求的都只是今生的福气,比起罪得赦免、与上帝和好,哪一个更重要呢?今生是暂时的,回转归向上帝,与祂和好是永恒的,但愿你去追求那永恒的福气。

亲爱的教会牧者,希望你能够从我个人得救的经历看到强调十字架的重要性。如果我没有遇到一个强调罪、强调十字架的讲员,我可能永远只是一个自己以为自己是基督徒的可怜人。当我死后才发觉我是一个没有得救的人,这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如果你没有强调十字架,上帝是会向你问责的。

作为一个敢于指责罪的讲员,即时的好处是你在指责罪的时候自己也被提醒,自己会小心自己的行为,更重要的是你会被上帝称为忠心的仆人,因为强调十字架是祂的要求。圣经这样记载:“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哥林多前书2:2)“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加福音9:23)强调十字架时,可能会冒一些风险,好像我提到的那位弟兄,被认为没有爱心、借讲台骂人、是能说不能行的法利赛人等等。在这里我同样恳请你思考一下,別人误会是暂时的,上帝的称赞是永恒的,求上帝怜悯我们众人!

转自《中信》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