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啊,你在哪里?

[ 3544 查看 / 0 回复 ]

人啊,你在哪里?

作者:冯静

创世记3:9 耶和华 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3:10 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我们来看一看第一句上帝发出了呼唤:人啊,你在哪里呢?那我们看一看作为人的亚当是怎么回答的呢?我听见你在园子里我就非常害怕,因为我是赤身露体的,所以我藏起来了!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句谎话,我之所以害怕,是因为我赤身裸体。

      那就不是害怕了,那就是害羞。为什么害羞变成害怕?其实为什么亚当会说出谎话?是因为他吃了这个分辨善恶这个果子,他开始不知觉的就说谎了,这是人类犯的第一桩说谎的罪。

      所以我们在读这个圣经读到亚当这句时,不要当真,不要说人啊,因为不好意思就躲避上帝了,人躲避上帝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他开始说谎了,而是因为他自己已经不够圣洁了,他就开始躲避圣洁,就好像黑暗不能见到光,当灯拉开,黑暗就没有了,所以黑暗永远会躲着光。当光出现的时候,黑暗就被照的没有了。

      那我们再看一看第一句,这句话从起初一直到现在上帝每天都在问:你在哪儿呢?然而我们每个人都以为我们在问上帝:你在哪里?我们经常以为,上帝,我一直在苦苦地寻找你,我在寻找那个命运之神,我在那个寻找那个可以掌控我命运的神。我们一直以为我们在寻求,其实我们没有寻求!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寻求的地方不对!

      我打一个比方,我们需要寻找王子,可是我们就在那个污水横流的贫民窟里去寻找,你能寻找到王子吗?我们需要寻找到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可是我们在监狱里去寻找,你能寻找到吗?我现在要去寻找一个格斗的大王,或者说我们要去寻找一个奥运冠军,可是我们却是在吸大麻的或者吸毒的那个管教所里去寻找,你能寻找得到吗?咱们南辕北辙了!

      我现在要寻找上帝,可是我却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在这样一个污秽的世界里寻找,你想在这个世界里去寻找上帝,你只能寻找到那些所谓“保佑”你的那些什么萨满呐,或者是巫师,你寻找不到上帝!

      那要寻找上帝,上帝在哪里?在圣洁之所,在品行高尚之处。所以如果我们要寻找 上帝,可能我们首先要思考什么是圣洁才可以寻找到上帝。所以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是因为耶稣从来不犯罪,耶稣是圣洁的,所以他是道路,那通过这个道路才能寻找到上帝。这就是我们常常以为我们在寻找,经常苦不堪言,但是寻找错了。

      但是上帝呢,上帝却偏偏在最污秽的地方来问我们:你在哪里?你的心灵在做什么?你的心灵在哪里飘荡?你在哪里?可是我们怎么回答:我赤身露体,所以我害怕,我怕你!其实是我是那么的脏,所以我躲避你,因为你是那么的圣洁。所以今天我们学到的第一句亚当的谎言就是:我很害怕是因为我赤身露体。

      人类因为赤身露体就害怕吗?我们为了利益,我们在趋利的时候,何尝不是赤身露体,赤膊上阵?何尝不是把脸都不要了,还怕赤身露体吗?

      其实人类所害怕的是正义,是公义,是圣洁!只是我们一直以为我们自己太公义了,我们觉得自己是善良的,是完美的,所以我们以为我们不害怕。我们常常不审判自己,我们甚至没有良心自责。但是我们常常审判别人,谁辜负了我,我是那样善待他!可是我们自己真的是善吗?所以这就是人的原罪说。

      如果我们从来不认识自己是恶的。我们就不能认识上帝是善的!啊!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坎儿啊!就是人要认识上帝,首先要认识自己是恶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坎!

来源:菜鸟英语角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06-02 23:41: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