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也是天父爱的回应 感谢祢对我说“不”!别因上帝关门闷闷不乐,门后的事只有祂知道!

[ 4396 查看 / 0 回复 ]

天父会满足我们的一切“需求”,但是对于我们的“要求”,祂会想一想。

你是否曾经怀疑上帝真的听你的祷告?总因祷告没有你要的“果效”而失意?要明白,上帝当然可以说“不”,不答应你的请求,往往是因着对你的好。上帝不是一个样样说好、宠坏孩子的父亲。祂关眼前的门,也会为你开另一扇窗,别因“被关门”闷闷不乐,你怎么知道门后有什么?

别忘了,主也可以说“不”
我们常常认为神“应该”应允我们的祷告,只希望神说“好”,却很难接受神说“不”。


神若不回应我们的祷告,当事情朝着我们所不愿的方向发展,很多人因此责怪上帝、对祂生气。你是否也曾这样想过呢?


可以确定的是,“不”当然也是天父爱的回应,祂深知什么才是真正对我们好。天父不会答应我们一切要求,而是给我们一切需要,祂是负责的父亲,不会一昧答应孩子的任何要求。

只有神知道门后面的事
职场作家布鲁斯卡萨诺夫( Bruce Kasanoff )提到他的人生经历,感谢神对他的祷告说“不”,让他走进另一扇门,因而成就他在职涯中的另一个高峰。

人类难以料到门后的事,但是神知道,只有祂知道什么才是对你好。

萨诺夫在商学院毕业那年,接下花旗银行的工作。没想到就在他前往欧洲旅行一个月期间,该部门突然关闭,原本眼前看似彩色的人生瞬间变成黑白。通向光明人生的门,猛然在他面前关上。

然而,祝福却以另外一种方式敲门,在一次偶然机会下,他在读完企管顾问兼作家唐派柏( Don Peppers )的书以后,提笔写信提出自己的策略,2周后成为唐旗下管理顾问公司一员,布鲁斯3年内将该公司员工从原本10人成长至150人。

人类不喜欢“不确定性”,所以不少人会欺矇自己,告诉自己清楚知道门后面的事,但事实是,我们真的不知道。只有神知道门后面的事,祂知道什么对你最好。
神真的不回应你的祷告吗?
现在,让我们来想想那些所谓“神不回应的祷告”,那是因为我们不懂神的回答。神可能并不是“立刻”答覆你,又或许神答覆你的方式让你无法分辨出来。举例来说,我们祈求富足,神却让我们经历财务的压力,但是,我们的灵却能因此而更加强壮。我们求神医治病痛,然而神让我们经历苦痛,是要我们也能够去体会一样陷入因疾病苦难的人。神是不会犯错的,但是,我们却经常质疑祂的智慧。
要审视自己的祷告动机
我们对天父提出需求的动机是必须纯净的,若祷告的出发点是自私、只想满足私欲,信实的神就完全不会应允。圣经讲的很清楚: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各书4:3


或许你正在为你身边的某人祷告,但是却没见到她(他)有任何改变。我们可以放心的是,神会透过你的祷告来柔软她(他)的心,或是创造出一个环境让她(他)来与接近神。然而,神会给他们自由意志,不强迫他们的决定。倘若神没有经常应允你的祷告,并不是神不听不做,可能是你所祷告的当事人尚未回应神的做工。可别因此泄气绝望,而是要持续祷告。

神关心他们与关心你是一样的。神已经明明白白告诉我们: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 彼得后书3:9

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 - 约翰一书 5:14-15
转自爱加倍家庭中心
最后编辑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11-19 23:15:04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