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奉献的功课(2)

[ 7752 查看 / 0 回复 ]

刘志雄


多种的多收

  我们在投资永恒的这件事情上,哥林多后书九章6节那里,神给我们一个应许,应许是:「多种的多收」。这很宝贝。弟兄姊妹你要知道,我们今天肯在神的国度中学习多给,神就要多给你。这是很宝贵的事情。

  很多时候,我们没办法有太多的给,是因为我们没有学作一个好管家。在跟随主这件事上,我们并不是希望说:「神啊,我真是你的好管家,神啊,我给你一点钱,你就让我发财。」不是这个意思。

  圣经里面告诉我们说,你真的学习作一个好管家,愿意把钱用在神所喜欢让你用在的地方的时候,神应许会多给你。

  我相信每个教会都有人有难处,但人家大多不会主动提起,很多人有难处而不愿意讲的。所以你要怎么样知道人家有难处,而且怎么样能够很快地有技巧的帮助这些人,这是你的生命中一个很大的祝福。哥林多后书九章7节那里也提到说,我们不论投资也好,奉献也好,都要心甘乐意。如果不乐意就麻烦了,如果是律法就很麻烦。

  有一对夫妻有一次吵架,为什么事吵架呢?就是姊妹说:「我们这个月钱不够花,十分之一奉献暂时晚一点给。」弟兄说不可以,饿死也不可以。两人因此就吵起来了。

  其实这种奉献,就算他们给了神也不乐意,是不是?神所悦纳的奉献是乐意的。你要知道,可以奉献给神是一个特权。世界上的人没有这个权力,他们再想给神神都不要他们的钱,神都不纪念。他们可以把钱给教会,但神不纪念,不算的。

  但你跟我给的钱算数的,这是多好的事情啊!所以让我们看到,我们要乐意,千万不要勉强。



  
神给我们多少,我们就支出多少

  我们作一个管家,不但要会把钱给出去,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上;一个管家也要会存钱。圣经里面有很多的经文让我们知道,基督徒除了特殊的原因以外,原则上不应该欠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所以在生活里面,不要常常去买分期付款的东西。

  你宁可说,我们现在需要这个东西,我们祷告为买这个东西而存钱,存够了我们才去买。而不要说,我们现在先买了,然后我每个月再慢慢付。

  房子怎么办?房子是比较特殊的,是少数的例外。圣经里面没有说绝对不可以借钱,因为有些经文也让我们看到,神也允许去借贷,借钱不是完全禁止的。但是,在神的计划里面,你如果花时间去找这些经文,你会发觉原则上,神是鼓励我们作一个根据神今天给我们多少,我们就支出多少,这样的一个原则。不是,我们现在反正买了再说。先享受、后付款,不合圣经的原则。



  
凡事知足,不可以贪心

  我们作神的管家,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是什么呢?那就是:我们真正所需要的,神今天一定会给我们。你如果不相信这个,你在金钱上面就作不了好管家。我们所有的需要,神今天一定都给了。今天神没有给的呢?就是你不需要!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不相信你会活得很痛苦。你今天真正需要的,神一定会给你,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的见证可以跟弟兄姊妹交通。

  真的,你跟随主以后,你所有真正需要的,神一定给你预备。或许有很多你想要的神不一定给,但是你真正需要的神一定给,神没有给的就是你不需要的。

  我们基督徒作管家的一个很大的、很重要的,使我们属灵的生命会成长秘诀,就是在这里。也就是你能够像保罗所讲的:「我在凡事上都可以知足。」你在各种的环境里都可以知足,你就有福气了,你就大有福气了。

  圣经十诫里面有一条诫命,是基督徒常常忽略的,就是第十诫:「不可以贪心」。贪心,这是我们常常犯的罪。一个人要是知道神今天量给我们的,就是我们最好的,你就不会贪心。一个人如果能够真的知道你活着有永恒的价值,而不是今天开什么车子,住什么房子,穿什么鞋子、用什么牌子......,你看到永恒的价值,你可以不贪心。

  我们今天很多的时候,不懂得怎么来管理我们的金钱,我们真的是被贪心这个罪所害。



  
过简朴但不是守财奴的生活

  一个基督徒家庭在管理神的金钱上,夫妻要能够同心,要学作预算,要学着知道我们的钱怎么个用法,大概要用在什么地方上。

  神没有叫基督徒过守财奴的日子。有些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内,因为我是穷人出身),有时候真是过那种守财奴的日子,就是要过得很穷很穷,那不一定合神的心意。

  神要我们过的日子,是根据神把我们摆在哪里,神就给我们预备了多少。神厚赐百物给我们享用,而今天很多基督徒不会享受神给我们的,所以我们有些基督徒是吃喝也不平安,不吃喝也不平安。

  我们要求主给我们这个恩典,让我们懂得怎么样过一个简朴的生活--不过一个爱慕金钱、浪费、奢华的生活,但也不是过一个苦待自己的生活。

  有一本书叫「简朴生活的真谛」,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弟兄姊妹还没读过的,建议你读一读。这本书很平衡的教导我们,怎么样在今天这个世人都追求繁华,更新、更好、更多的品牌的时代里面,来学怎么样可以过一个简单、满足而且快乐的生活。



  
祷告

  天父,我们向主承认我们是何等的软弱,在金钱的事情上,我们多少时候作的决定都是错的。但主我们感谢主,在主那里有赦罪之恩。我们感谢主,主一直给我们有下一次的机会。

  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回去以后,能够好好地学习怎么样管理好本是主所赐的金钱,让我们夫妻能够同心的在金钱的使用上讨主的欢喜;让主所赐给我们的金钱,成为一个祝福的工具,能够把恩典带给许多人,也把幸福带给我们自己的家。

  求主听我们这样子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来源:                                                                                                                 基督徒生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