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福可双至

[ 7897 查看 / 0 回复 ]


郑恩果


一九九零年是我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在这以前我如同世人一样,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也许因为在家中是老么,可以说是被宠着长大的,造成我的任性与叛逆,自私与骄傲。从求学、工作、交友到婚姻,事业与家庭在当时社会安定的环境中,都是被人称赞与羡慕的。因为当时不认得神,凡事都倚靠自己的聪明,实际上做错了很多事。


一九八零年代,随着台湾经济的起飞,藉着土地的投资,利用经济效率,钱是越滚越多,是亲戚朋友眼中的“富人”。我因为有着一位学营养多年的母亲,从小给予我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我却不知好好珍惜,饱暖之余,每日应酬不断,沉迷在赌博中,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感谢主!为我预备了一位信耶稣的母亲,当面劝我不听,却常常为我流泪祷告。如今暮然回首,神早已在那等候浪子回头,计划了我的一生,只是可怜的我,当时并不知道。


人永远是不知足的,不会满足于现实。在忙碌的生活中,夜深人静时,才发现尽都蹉跎,心灵深处往往感到非常空虚,也会想到,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虽然物质生活不缺,却没有真正的快乐,常常想与众不同。在当时因为两岸的政治因素,要出国观光移民都是不容易的事,由于骄傲与虚荣心的作祟,同时想换个地方居住,也为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想到了移民。因缘际会,别人很难办到的事,似乎对我来说好像很容易。从我开始有移民的念头到成行,只花了六个多月的时间,在人们的妒羡下顺利风光的出国。先移民到了智利Chile,在那居住了三年。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因为人民比较懒散贫穷,也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想到北美教育制度的健全,我开始申请美加移民。又是半年不到,加拿大就批准我们的投资移民,来到多伦多,那是一九八四年,安定下来就先后投资开了两家店。在一个地方住久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参加很多社团活动,应酬频繁,唱卡拉OK,喝酒,打牌,此时慢慢感到人很容易累,身体关节常常会在移动时痛,在健康上出现了警号,但是还不知道警醒。“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仍然凭着血气在过日子。多市的冬天非常寒冷,仍然不知道保养、休息。随着疼痛的加剧,去看专科医生,为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竟在血液中证明我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那是一九九零年,一场厄梦也由此开始,从此跌入痛苦的深渊。


在医生的解说下,自己也参考了一些医学书籍,知道这虽然不像癌症是一种绝症,但是在现代医学史上还没有找到能被彻底医治、完全康复的病例。四肢肿胀、疼痛、变形,因为药物的副作用,人也整个变了形,药量在加重,病情却一直恶化下去。问医生怎么办?“只有等待医学上的研究与奇迹”,“最后你就靠轮椅维生”。我真不甘心啊!“我的一生就如此的被终结?”对一个骄傲的人来说,这是何等大的打击。于是“急病乱投医”,“急病乱求神”的事,我都去经历过。随着四肢浮肿不消,变形,刺骨的疼痛,“痛不欲生”是当时的我。一个骄傲的人,往往也是最经不起打击的人,我常常想了断自己,“自杀”的念头常常引诱我,但基于对宗教的认识及家庭的眷念,没有去做这件傻事。


今天回想起来,实际上神的救恩已开始给我,因为每当我痛得过不去时,在无助中,我竟会呼求“上帝啊!你在哪里?求你救救我!”(注:在成为 神的儿女后,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属灵的奥秘”,因为路加福音十一章九节: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感谢主,那时他已垂听到我的呼求!


神真的是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有他的计划与时间。一九九五年,我真的感到走到人生的尽头,每天吃药,打消炎针,对病情帮助不大,对医生也失去了信心。“人的尽头, 神的开头”,是时在我住家的附近,新成立的教会,举办了场医治布道大会,当时的我已万念俱灰,朋友约我去参加,我竟然不肯,朋友说:“你就死马当活马医,去试试看。”我就这样来到教会,抓住了我的永恒与救恩。初到教会,因着我的病,被弟兄姐妹们“爱网重重”的包围,扶持我,也因主的拣选,太多的感动,刚硬的我终于接受主进入我的生命,受洗归入他的名下,得到了我的重生,也打开我的蒙福管道。


初信时,在教会中开始参与事奉,也因为我的病没有完全被医治,心中有太多的迷惑与不解,更完全不明瞭神的话语(圣经),但是我知道他能给我有盼望与永生,紧紧抓住他不敢放,建立起我凡事倚靠他的信心。出于神的慈爱与怜悯,在一九九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教会举办的例行医治布道大会中,神奇妙的医治我,第二天,一切疼痛突然消失无踪,病了八年,一切痕迹不在,我的专科医生在检查时,眉开眼笑,认为他的医术高明,我却知道这是 神奇妙的作为。感谢主!哈利路亚!


为了感恩,我将自己全然献上在教会参与事奉,后来神的预备,给我一个机会去美国参加门徒训练三个月,返加后又一个机缘(我知道那也是主为我预备的),来到活水堂北区教会,参予服事,为主做工。一切看来都是如此的美好,在二零零二年毫无预警前兆下,从四肢的小痛蔓延到大痛,开始浮肿,同时知道自己的免疫系统出了状况,脊髓也侧弯,这真是另一场厄梦的开始。家人对此地的医疗失去信心,将我接回台湾医疗,当地医生先后两次发出手术通知,要换人工关节,但两次都有神奇妙的介入,第一次因为当地发生SARS,手术就暂停,第二次一切准备就绪,因为在加有关房子的事,必须我立刻返加处理,计划三个月后再返台手术。不可思议的,主的恩典再次临到,回来三个月竟又奇妙的痊愈,谁能说“福不可双至”。在迂回曲折的痊愈道路上, 神在做什么,至今对我完全是个谜,但是我学会全然将自己交托给神。从旧约的预言中找到 神的应许,在新约中感到 神就是爱,耶利米书廿九章十一节:“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给我很大的启示。在自己生病的过程中,时常有一种罪恶感,几乎到了不能饶恕自己的地步,真的是感谢主,“因信称义”,借着主耶稣的死,所流出的宝血,洗净了我一切的罪孽,在我常常的祈祷中,我知道天父真的宽恕了我。二次生病,面对死亡,有了主,我不再恐惧,疾病不是个人的失败,那只是生命中的意外事件,“病”是借由撒旦而来,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主与它战斗,靠着耶稣得胜。我因为病而认识到基督徒要接受挑战,没有所谓的宿命论。人们认为疾病、死亡是人世最坏的际遇,我却认为死时没有接受基督为主才是最坏的事。


我常常带着感恩的心向上帝祷告:“这不是很奇妙吗?”二次的医治那是二个神迹,在“生命的赋予”与“生命的秩序上”,都有 神的美意在,深知世上一切都会过去,只有那爱世人的主,永远都在那等候我们。也由于经历到神的同在和恩典,因此更能体恤别人的软弱和难处。今天我能满怀信心地不再埋怨上帝,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活水堂的弟兄姐妹的代祷。在你们身上我也见到你们发挥出神要求我们做到的。愿这篇见证能带给你们希望与安慰,明瞭了 神的作用而接受了他。其实我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送你们一首诗歌:“走到路的尽头,依然是祢在那守候,祢从未停止等我,祢也从未放弃爱我。……”朋友! 神就是爱,只要你呼求他,你就能得到。感谢主!




                                                                                                                                     
   
来源:                                                                                                                 泉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