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通缉我回家

[ 2397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通缉我回家

远坤

我现在要将自己一些不光彩的事情告诉大家,为了要见证我们所相信的这位上帝,是又真又活,而且大有恩典慈爱。愿所有人都在未吃苦头之前,就懂得顺服跟随上帝。

无根之信
我的童年在“文化大革命”中度过。因为我生于“黑七类”(编者注:文革时期对斗争对象的七类人蔑称为“黑七类”。)资本家的家庭,虽然没有犯什么错,但是无法生存,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在13岁那年偷渡去香港。过程中惊险万分,随时可能葬身大海,真是命悬一线。我失败了很多次才到达香港,一到香港便马上申请来美国,因为他们说,无论我去哪里都会抓我回去。
初到美国我没有朋友,没有亲戚,在中国城边打工边上学。上帝安排我认识了一位基督徒欧阳姐妹,她每个星期载我去教堂。我当时什么都不懂,不知道基督教是什么,也不认识耶稣是谁,但因为她,我和其他一群朋友都跟着去教会;但当时的我并没有在灵里真正认识耶稣和接受祂的救恩。参加聚会一段时间之后,我便接受他们的邀请受了洗。

离开上帝
一段时间之后,常去的教会搬远了,欧阳姐妹回香港,我没有办法继续去教会。加上当时一同去教会的那群年轻人都各散东西,到其他地方工作,我似乎有充足的理由停止聚会。那段时间我也成为全时间学生,另一方面仍然工作,忙碌的生活叫我忘记耶稣,远离了上帝。后来结婚生子,更是有家庭需要照顾,于是浑浑噩噩把主耶稣拋诸脑后。
还有一个原因令我离开上帝,就是丈夫家那边没有基督徒,家婆和姑奶都是拜偶像的。因为从前的“信”没有根基,所以非常自然地我也跟着他们去拜拜。不但拜观音、算命,还请人来看风水等,真是越来越败坏、越来越堕落。直到我入监狱前一星期,姑奶还带我去算命问卦,看前途。现在回想起来,我拜偶像根本没有经过思考,只是随声附和、人云亦云地盲从,因为没有在圣经真理上好好扎根,以致犯下得罪上帝的大恶。当时的我真是没有智慧,真是糊涂!

犯罪入狱
转变我人生命运的事件发生时,我在一间公司作高级金融分析师。一天财务部门的一位员工想出一个发财妙计,她来找我,建议在我的银行账户里多存入一份工资。当然,这是一个“合作”计划,两人都得利。如果我当时是一个有生命的基督徒,会马上斩钉截铁地拒绝,但可惜我没有这样做!虽然在过程中,我曾经抗议,甚至向她扬言要报警,但贪婪的罪性战胜了理智,我们一直“合作”了两年,渐渐地我甚至不再意识到这是犯罪。
直到有一天,这位同事因为其他原因被国稅局调查,于是整件事情被揭发出来,当然我也不可能逍遥法外。公司的律师找我谈话,说我犯了“盗用公款”罪。我知道自己没有其他选择,马上向警察局自首。
我已经在法庭上清楚地交代了整个事件。我很后悔,很痛苦,好像一场恶梦,但这是我见证的一部分,我愿意他人知道,我的经历有如保罗讲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提摩太前书1:15-16)
我本来非常痛恨这位同事,心想都是她害了我,但是后来我明白,基督徒应该原谅別人,不要埋怨,不要把责任推卸给別人,所以我只承认是自己的错。

再遇耶稣
狱中生活当然不好受,心情更恶劣,难以形容。美国监狱常有人来传道,也派发各种书籍小册子等。我拿了其中一本小册子来阅读,它的内容触动了我。这小册子提到耶稣的故事,让我想起我曾经相信的,但完全遗忘了的耶稣。于是我开始参加监狱里的聚会,有位从美国教会来的非裔女士,看我是中国人,便送给我一本漂亮的中英对照圣经。
有一天,天快亮的时候,我半睡半醒,感觉有人和我讲话。这声音问我是否要相信耶稣,我哭着说“我要”。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在哭,向主耶稣忏悔。我对自己说,因为曾经远离上帝,没有警醒度日,以致做了上帝不喜悅的事而跌倒,但现在知道需要认罪悔改,回到上帝面前,这是上帝给我的恩典和教训。
在监狱里继续有不同的人来向我们传教,我很快发现,有些人所传的有问题,甚至还有穆斯林,所以我就不参加了。后来有位张老师来传福音,她的教导不但正派而且比较有内涵,把圣经真理解释得清楚明白。于是我专心参加她的查经聚会,开始慢慢明白真理,越来越多地认识了主耶稣。

狱中经历
我在监狱遇见三个从中国大陆来的女人,她们在美国行骗被捕收监。她们是因为什么都不懂,也不会英语才被人领上偏道,所以我在各方面帮助她们,也带她们去听张老师讲圣经,一起读圣经祷告。
因为监狱提供的食物并不可口,很多人都自己花钱去另买监狱提供的食物。我哥哥每个月将一些钱存入我在监狱的账户,使我可以每周买一些即食面等,与这几个女人分享。
在监狱里,一般囚犯同住在一个大房间里。有一次,因为一件芝麻绿豆般小事,一个爱刁难的警员说我犯了规,要送我到小囚室隔离。谁会喜欢那种滋味?张老师知道后,便带领我和她们三个一同祷告,求上帝不要让我进小囚室。奇妙的事发生了,那个要处罚我的警员居然回心转意,不罚我去小囚室,只罚我一星期不得购买食物,但是我刚刚买足够我们四个人享用一星期的食物!所以等于没受任何处罚。
我为此感谢上帝,因为祂听祷告,向我显慈爱,另外三人也说这个耶稣很“灵”;但可惜她们拜偶像拜得很深,似乎心中的眼睛完全瞎了,无法接受。虽然我带她们去听张老师讲圣经,但她们对自己的罪没有内疚,没有羞耻,更没有痛悔。有的离开监狱时,连圣经也不愿带走,回到中国后也不去教会。
我觉得她们好像耶稣撒种比喻里落在路旁的种子,被飞鸟来吃尽了(参马太福音13:3-4)。现在只有为她们祷告,希望她们有一天能回转。我这个眼睛得开,被上帝通缉回家的人,实在应该感谢上帝的恩典!

主恩不断
两年后,我终于出狱了。没有朋友和亲人欢迎我,甚至受人白眼。那时,只有张老师和我作朋友,载我去教会参加聚会。我当然担心自己很难再找到工作,但很快我找到一份照顾一位老太太的工作。因为我现在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和从前的天差地別,所以我时而心情不佳,但我乐意接受上帝所赐的这份工作。
几年之后,我需要进行髋关节手术,医生说我一年之后才能走路。虽然实际上我并不需要这样长的康复时间,但是请假一个月后,还是要去照顾老太太的,我很担心自己能否走动自如。没想到,这时候我的雇主跌倒,需要住进疗养院,所以我天天去陪她。我坐在疗养院整整三个月,不需要太多的走动,算是继续休息,完全康复了才正式工作。
我因受苦才真正转向上帝。如果我继续在商场上一帆风顺,可能就永远失去救恩了。我现在的信心有根有基,经过上帝的鞭打,我更爱祂。“上帝所惩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轻看全能者的管教。”(约伯记5:17)“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希伯来书12:6)
我的儿子和姑奶等亲戚还没有认识主耶稣,也不肯跟我去教会,但我绝不会动摇,因为有主耶稣赐的新生命在我里面。上帝拯救了我,把我从死荫幽谷中拉上来。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人亲友都能得着上帝的救恩。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