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生死之旅——一位穆斯林阿訇归信基督的见证

[ 5435 查看 / 0 回复 ]

生死之旅——一位穆斯林阿訇归信基督的见证

/谈妮

马里奥·约瑟夫(MarioJoseph)原来不相信耶稣是上帝。尤其是,耶稣被称为上帝的儿子,这真是个荒谬的脑残说法:唯一的上帝是阿拉,阿拉又没有结婚,所以真神阿拉根本不存在儿子……

献给阿拉的孩
马里奥·约瑟夫是喀拉拉邦国(历史上被称为Keralam)一个天主教灵修中心(Divine Retreat Centre , Muringoor Kerala)的主任讲员(a leading preacher)。他出生于印度南方,曾祖父辈移民自土耳其,世代信奉伊斯兰教。
当马里奥母亲怀他的时候,他的母亲子宫发炎。医生说孩子无法保住,建议堕胎。但是虔诚信奉阿拉的母亲祷告:上帝啊,若你让这孩子存活,我就将他献给你!
因此,在马里奥奇迹般地出生后,全家都认定这个孩子是属于上帝的,他从小就不被允许像另外5位弟兄姐妹、邻居小朋友那样,过一般小孩上学、玩耍的生活。
5岁起,马里奥就不断被要求要预备好服侍真主。8岁,马里奥被送进穆斯林阿拉伯学校学习神学和哲学,训练成为穆斯林毛拉MuslimMaulana)。在中南亚的巴基斯坦、印度等国,这是对波斯语和阿拉伯语学者的称呼。
经过10年的专业培训,18岁那年,马里奥成为穆斯林神职人员阿訇(Imam),被称为 ImamSulaiman Ibinu Ahmad。阿訇是经数年伊斯兰教育与培训,熟读《可兰经》与圣训,精通伊斯兰种种法律与法规,并具备《可兰经》(又译为《古兰经》)与圣训的真精神——做人的完美品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劝善戒恶、品德高尚的穆斯林。

在《可兰经》中寻找耶
有一天,在对一群穆斯林讲道的时候,马里奥提到耶稣不是上帝。这时,有人好奇地问:耶稣是谁?
因此,学者马里奥去仔细查考《可兰经》,没想到,他居然发现:

1. 穆罕默德的名字在《可兰经》中仅仅出现4次,但耶稣(译为尔撒)的名字却出现了25次。

2. 除了耶稣的母亲马利亚(译为麦尔彦)以外,在《可兰经》中没有记录任何女性的名字。在《可兰经》第3章(《可兰经》一共114章),甚至还记录了马利亚的家族(Familyof Mariam)。而《可兰经》19章的章标题,干脆就是马利亚(Mariam)。这证明马利亚,或许因为是耶稣的母亲,所以在《可兰经》中,有非常神圣、特殊的地位。

3. 耶稣的本质与工作。
1)耶稣是上帝的话(道)、是上帝的灵以及救主基督在《可兰经》345-55节中,有10处提及耶稣。其中,第1处说耶稣是上帝的话(Wordof God。同样的词在圣经《约翰福音》1章中,译为上帝的);第2处指出耶稣是上帝的灵(Spiritof God);第3处描述耶稣是救主基督(JesusChrist)。
2)耶稣天赋神性
《可兰经》说耶稣在出生两天后就能说话;耶稣用泥土作了一只鸟,然后吹气赋予生命;耶稣行神迹医治瞎子和麻风病人。
3)耶稣的死亡、复活与再来
《可兰经》说,耶稣为死人(deadpeople)牺牲性命;耶稣到了天堂至今仍然活着;耶稣将会再来。

4. 穆罕默德VS耶稣
《可兰经》没有记载穆罕默德有任何与上述耶稣相同的特征。作为同样是穆斯林的先知,穆罕默德与耶稣有截然不同的本质。
而且,穆罕默德既不是上帝的话、不是上帝的灵,也不是基督;穆罕默德在世上没有行过神迹、没有为人牺牲过性命;穆罕默德死后并没有复活,将来也不会再来。

耶稣原来是创造
难道耶稣只是比穆罕默德更伟大的先知吗?
马里奥就去询问一位敬重的老师:上帝是如何创造宇宙的?
老师回答:上帝通过他的话(道)创造宇宙。
马里奥问:话(道),是创造者还是被创造的?——到底上帝的话是创造者,还是被创造的?《可兰经》说耶稣是上帝的话。如果老师说,上帝的话是创造者,那么耶稣就是创造者咯?
老师说(道,Word)不是创造者,也不是被创造的,反正不是上帝!至于基督徒说(上帝的)是上帝的儿子——上帝根本没有太太,哪来儿子?
马里奥回答,《可兰经》说上帝不需要眼睛,上帝不需要耳朵,那么上帝有儿子也不需要有太太……
这些问答因此大大地激怒了老师,最后他生气地把马里奥推出了房门,两人不欢而散。

以死跟随基
马里奥只好敬虔地祷告,寻求阿拉的指引。然后,他赫然读到《可兰经》1094节:如果你对《可兰经》有任何疑问,我告诉你,你去读圣经,或者问读过圣经的人。真理已经启示了。
因此,马里奥寻到印度一个天主教的灵修中心,在那里开始研究圣经。
马里奥发现,虽然圣经与《可兰经》有很多相似之处,也都称耶稣是上帝的话(道),但是,人若接受耶稣,就成为上帝的儿女(参《约翰福音》1:12),这大异于《可兰经》说,阿拉是主宰,而人只能当奴隶。马里奥想,主人与奴隶之间,是没有爱的。
马里奥发觉,当他称宇宙的创造者为阿爸父的时候,他竟被难以言喻的大喜乐所充满。这种喜乐,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因此,马里奥接受基督,并经历圣灵的充满。
就在马里奥生命改变的时候,他的父亲和工作的清真寺同时发现他失踪了。经过登报寻人,电视报导等多方的搜寻,最后才在这个天主教灵修中心找到了马里奥。马里奥的父亲当场狠狠地揍他至昏迷。
昏迷的马里奥醒过来,发现自己被关在家里的一个小房间中,全身衣服被剥光,手脚用链子紧紧地绑住,辣椒粉糊在眼睛、嘴巴、鼻子和身上的伤口上,疼痛烧炙着他。这是依照《可兰经》的教导,要狠狠地对待异教徒,要杀死叛教者。马里奥的父亲只是顺服《可兰经》的律法。
在小房间中,他度过了无水、无食物、无人问津的20多天。之后,马里奥的父亲——这位非常强硬的穆斯林手拿着刀,去查看儿子,发现奄奄一息的他竟然还活着,他就掐着马里奥的脖子问: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你是否还选择跟随耶稣?
正当虚弱的马里奥想到耶稣的死、耶稣的复活,并决定继续跟从基督的时候,上帝的大光立时进入他的意识,有一股力量,仿佛电流一般,穿过他的身体,让他有力量突然推开父亲的手,大喊:耶稣!
他的父亲立刻跌倒,手上握的刀划过了自己的胸膛,导致大量流血,口吐白沫。就在大家惊慌地送马里奥的父亲去医院的时候,赤身露体、胃与口腔严重溃烂、瘦削濒死的马里奥,居然以无名的力量趁混乱逃出了家门……他披着父亲的衣服,拦了一辆出租车;没想到,出租车司机居然是基督徒,立即给了他一些糖果和果汁,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约19年后的今天,两人依然保持联络,这位司机成为马里奥的好朋友。
毫无疑问,从马里奥的经历中,他深深地知道——耶稣是活的!
马里奥没有再回过他的家乡,除了祷告,他也见不到深爱的母亲和家人。在那里,他的父母已经给他举行了一个断绝关系的葬礼:墓碑上的死亡日期是他成为基督徒受洗的日子。
马里奥说,他接受基督前的人生,的确已经埋葬了。

链接:马里奥访谈影片(英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UXd4qW9mg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9-06-10 10:10: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