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知道怎样活下去

[ 7629 查看 / 0 回复 ]

萧蓓

我在上海出生。父亲脾气暴躁,动辄打人,我和母亲、妹妹都经常挨打,所以心里有很多恐惧,不信任人。记忆中,我从未尝过父爱。母亲为给我和妹妹一个完整的家而忍辱负重,忍气吞声。后来我和妹妹相继结婚,母亲才离开了父亲。可惜离婚后不久,母亲便被确诊患上肠癌。手术、化疗后,竟然撒手尘世,匆匆走完她痛苦的人生,离世时才56岁。

我和妹妹因母亲的离去而悲痛欲绝。本来以为,母亲离开父亲后不再受虐待,可安享晚年
……,想不到就此走了!母亲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她的离世让我感到痛苦、孤单,好像成了孤儿,无依无靠,不知为什么要活下去。难道人生就是这么苦?我生下来就为了受苦?许多疑问都没有答案。

丈夫成长的背景与我恰恰相反。他是道地的香港人,无法理解我的感受。其实,我对这段婚姻也不寄予厚望。我的性格倔强,性子又急,说话常不留情,伤害丈夫。我自己内心也不好受,但我又能怎样?只好过一天算一天了。



曙光初现


1999年的圣诞节,我从上海来香港看望丈夫,第一次看到《恩雨之声》的电视节目。当时感觉很奇妙,难道世上真有上帝?我在无神论的环境长大,一直以为上帝是西方人的宗教信仰。我信自己,信有钱能使鬼推磨。可是这些错误的价值观和消极的人生观,令我没有自信心,自我形象低落;因为我没有很多钱,也没有安全感,完全不信任人,包括自己的丈夫。然而,节目中的信息却让我感到人生尚有一丝希望。如果有上帝,有真爱,祂就是我活下去的意义和盼望了!

那篇信息在我脑海里盘旋了好一段日子,我越来越想寻找上帝,但又不敢采取行动。因为香港有很多教会,我不懂分辨,怕找错了反受伤害。当时我不知道,主耶稣是来世上寻找失丧的人,是祂找我,不是我去找祂。



寻找人的上帝


2002年底,我带着四岁的儿子来香港与丈夫团聚定居,翌年生下女儿。当时我仍等待上帝来救我。20099月,女儿读小学,我想工作挣点钱,找到了教普通话工作。一天,一位女学生送我一卡片,上面写着她教会的聚会时间和地址,我惊讶地发现,她的教会竟然离我家不远,步行几分钟就到。难道上帝真在找我?我心里想去教会,但又有点害怕,于是祷告求天父引领我去一间合适的教会。

上帝垂听祷告,三个月后,即
2009年的圣诞节前夕,我的命运开始扭转。那天我下班回家,途中遇见一位女士派发福音单张,给我讲耶稣基督的福音。我有一种等到了的感觉,便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电话告诉她。翌日,她果然来电约我出席圣诞礼拜,正是我家附近的那间教会。我相信这是上帝给我预备的。从那天起,我没停止参加聚会,每次都用心聆听。


坚定决志


有一次,我们在团契中讨论幸福的定义。当时我以为一家人完完整整、无忧无虑地在一起,就是幸福。可是一位姊妹说,生活安定和物质丰富并不是真正的幸
福,因为没有人能知道明天,没有人不患病,不死亡;世间的幸福只是昙花一现,唯独信靠耶稣基督,我们才可以得到真实永恒的平安和福乐。

她这番话叫我深思,那一刻,圣灵感动我,我觉得姊妹所说的平安福乐,正是在惶惶不可终日环境里长大的我所梦寐以求的。主耶稣说: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十四27)我立刻降服在主耶稣面前。圣灵继续作工,照亮我的心眼,让我看见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罪人,自私、自大、虚荣、骄傲、贪婪……。我向上帝彻底认罪,邀请主耶稣基督进入我的生命,我要接受上帝所赐的永生大礼。


重建父女关系


自从
2010110日决志后,上帝不住地改变我,我渴慕更多认识祂。除非生病,我从不缺席教会的聚会。团契组长对我关怀备至,让我感受到爱的滋味;讲道信息和主日学教我圣经真理。牧者提醒大家不要单沉醉在被爱的甜蜜中,要付出,要关怀他人,使更多人体会天父上帝的大爱。

人的爱是不完全的,要是不活在主耶稣里面,我们无法活出真爱。学习圣经以后,我才逐渐明白,原来父亲不懂爱我们,是因为他不认识耶稣基督。终于,上
帝抚平兼医治了我埋藏在心底多年的伤口和怨恨,我不愿意再把自己囚禁在悲苦的牢笼中。既然父亲是不认识上帝的罪人,我就要包容他,饶恕他,像主耶稣那样爱他;因为我也是罪人,也是蒙主耶稣赦免和接纳的,我愿意为主耶稣的缘故,与父亲和好。感谢主,现在我和父亲的关系已经修复,每次回上海老家,我都去探望他。


改善夫妻关系


我在国内所受的教育是:男女各占半边天,夫妻二人地位平等。但我因为脾气急躁,性情倔强,对丈夫一点不肯让步,常常和他吵架,以致家无宁日。丈夫性
格较为柔和,他每天下班回家都买菜煮饭,减轻我的辛劳;可我非但不欣赏他,还常挑剔,抱怨。读圣经后,看到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祂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以弗所书五2224),觉得这功课真难!

但是,上帝爱我,要修剪我的坏枝子。如果我连身旁的丈夫也不顺服,又怎么顺服上帝?于是,以后我和丈夫有矛盾时,就先反省。感谢圣灵提醒:我不是属血气
的,而是属灵的,我的生命要显大耶稣基督。于是学习谦卑下来,按圣经的教导以丈夫为首,学习聆听,顺服,帮助他。每次眼看快冲突时,我就走开进入房间,或到楼下公园安静下来。无论是对是错,我总给丈夫打个电话说:对不起。挂线前还说:我爱你。对我这种性格的人来说,这很不容易,但上帝加添给我力量。感谢主,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四13

真的,遵行上帝的话后,我和丈夫的关系改善了。丈夫看见前后判若两人的我,也想认识耶稣基督。他与我同去教会,不久信了主耶稣,现在与我一起事奉上帝。



亲子关系改善


信主前我常体罚儿子,和儿子关系有时很僵;信主后知道要循循善诱,而不是动辄生气体罚。我先为孩子祷告,求上帝赐我智慧教导他们。感谢主,后来我再
没有打过孩子。我还祷告,把他们献给上帝,因为祂必比我更爱护他们,更悉心栽培他们。只要他们跟从主,我就可以放心。现在我们每星期同去教会,每晚睡前,我和丈夫都为孩子祝祷。现在两个孩子和我们的关系很好。我和他们约定:将来爸妈离开世界,回到天家,你们不必忧愁。要紧记的是,无论将来发生任何事,你们都不要离开上帝,我们将来要在天家相会。还有,要记得什一奉献给上帝。他们都答应了。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十六31

由于尝到福音的好处,我希望别人也和我一样蒙恩,所以常作见证,又进修圣经课程。现在我带领团契查经,教弟兄姊妹们讲普通话传福音。感谢主耶稣基督,祂救了我,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愿意为主而活,把我的一切,家庭、婚姻、儿女、工作、金钱、健康,全交托仰赖主。




(李曾美好整理)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7-14 09:14: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