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追求瞬间灿烂

[ 7560 查看 / 0 回复 ]

追求瞬间灿烂

何为

一转眼,我在英伦已经度过了5载春秋,时间仿佛溪水静静地流淌,青春的欢笑早已飘散在凉凉的秋风中,而夕阳却把身影拉得老长老长;悄然四顾,想要掬起一捧慢慢地回味,才发现它已经从指缝中悄悄地溜走了。


在青春烈火中升华
或许我们对这个世界过于专注,深深地埋藏起内心深处的渴求,总想给无悔的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永远停不下追逐月亮的脚步。当越过生命中一重又一重的高山,可曾想过,疲惫的心灵需要一处休憩的港湾?我们是像芸芸众生那样追逐世界的成功和喜乐?还是实现创始成终的造物主赋予我们在永恒中的使命?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回望激情四射的大学时代,每个人都怀有一个甜蜜的梦想,都在憧憬美好的未来,在那亦真亦幻的岁月里,曾经的我们意气风发,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可转身之间,自己和身边的同窗突然都日以继夜地奋战在考研一线了。


我们认为世界很现实,它只尊重成功的人,因为他们曾经付出过汗水和劳动;只宠爱那些走过寂寞的人,因为他们曾经在人生的低谷忍耐地蛰伏;只追逐站在社会最顶层的人,因为他们有炙手可热的权势。


而年轻的我们,仍在迷茫地寻求出路,踏着无数人前行的脚印,默默地发出天问:既然世上一切的一切都是转瞬即逝,那么在永恒上帝的眼中,苦苦追求瞬间灿烂的我们,是否一如那个买珠还椟的郑人?


世界的诱惑常常在我们面前笑靥如花,实则却是愿者上钩;嘴里满是鄙夷之词的我们,潜意识里却想一探欲望的密林。每当此时,里面常常会有微小却又清晰的声音响起,因上帝早已在我们心中写下了律法。


青春离死亡咫尺之遥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无限的上帝为他的儿女预备的美好蓝图。渺小的我们常常忘记主应许说,他再来的日子近了,到那个时候,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参《启示录》211)可偏行己路的我们竟惘然不知,仿佛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仍然孜孜不倦地编织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色彩斑斓的梦幻人生,而青春就在这样的执着中不断地消磨殆尽。


很多时候,我们就像在海滩上玩耍的小猫小狗,为着一块漂亮的鹅卵石,打得头破血流,等到辛辛苦苦地抢到了,未及细细把玩一番,回头一看,海啸来了。


我们真的需要常常提醒自己,上帝曾经照着公义施行审判,那个世代完全被洪水毁灭,唯有挪亚一家靠方舟得救,因彩虹下的约定,才有人类的一脉相传,生生不息。年轻的我们,是否曾经想过人生终极的归宿会在哪里?有时青春离死亡或许只有咫尺之遥。罔顾洪水即将来临,兀自拼命积攒地上的财宝,百般嘲笑建在大陆深处的方舟,历史总是在无情地重演人类因骄傲种下的苦果。


看见隐秘处的黑暗
曾经,我与上帝渐行渐远,因着科研上百般的不顺,因着我想要一份合适的工作,因着太过专注于规划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铺就似锦前程……我在不知不觉中竟将上帝拣选的恩典晾在一边,渐渐地变得冷漠淡然;单单将眼目专注在了这个世界,这个很快就要过去的世界上,陶醉于无数痛苦堆积出来的片刻的喜乐,兴致盎然。


感谢主耶稣基督,最近的一次祷告将我从属世的捆绑中释放出来,那一刻,过去的人生一幕一幕在我眼前快速闪过,让我清晰地看见隐秘处无尽的黑暗。感恩的是,每过一幕,上帝都轻轻地说:我赦免你!


彼时彼刻,我不再有失败的惧怕,不再有等待的焦躁,不再有明天的忧虑;却有敬畏、平安和喜乐从里面源源涌出。一瞬间,我看见:工作上来如潮水般的挫折,是因为我里面满溢的骄傲;寻找工作时等待的无奈是没有紧紧抓住上帝的应许;专注于规划人生是因为自我还兀自赖在宝座上,不愿意出让生命的掌控权还给我的救主耶稣基督。


尽管上帝有着无限的能力和荣耀,能用全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但他却愿意等我们自己愿意。他非常爱我们,以至于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谦卑地为我们死在了十字架上;他也非常怜悯我们的软弱,即使如迷失的羔羊,只要我们愿意,这位牧者永远在那里张开双臂欢迎我们回到他爱的国度,这就是我们的主,我们的上帝!


离开的日子渐渐地近了,想说再见并不容易。在南安普顿这个安静的英国小镇,有一路带我走过信仰风雨的属灵长辈,就是那传福音的生命的见证人;有我喜爱的华人教会和国语团契,天父的爱和恩典充充满满地住在他们中间。


这里是我生命新造的地方,我在这里成为上帝拣选的儿女,我满心感激、满心欢喜、满心敬畏。我们同属一个肢体,靠着主耶稣基督的恩典,我们必再次欢聚,因为我们已经相约在主里。




作者目前在南丹麦大学核酸研究中心,博士后。
刊于OC125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6-15 20:0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