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蒙恩得救

[ 7414 查看 / 0 回复 ]

拉结

我父亲是在祖父的打骂中长大的,他有八个兄弟姊妹,可他们都不喜欢他。他中学就辍学了,不仅抽烟喝酒,凶暴成性,不管有理无理,常对我们破口大骂。我母亲年幼丧父,母亲改嫁,在一个重男轻女的环境中长大,没读过书,非常迷信,满口咒诅。父母经常吵闹,打架,我在责打中长大;弟弟可不一样,因为家里重男轻女。

中学毕业后,我离开充满暴力的家,到餐馆和酒店打工。由于从小觉得孤单,被人厌恶,因此对爱和亲密关系饥渴难耐,于是掉进情欲的深渊,以致堕落;不断遭遇不幸,无论怎样真诚地奉献情感和身心,总被欺骗,成了一个历尽感情创伤的人。

绝望、悲哀和无尽的空虚充满了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有何意义?真希望一死了之。我是一个自卑和厌世的人,觉得举目无亲,穷困潦倒。

就在生活和精神上都充满问题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一间华人教会的聚会。看到那里的人有说有笑,气氛和谐愉快。我想,怎么会有这样热情温和,平安喜乐的人群?于是怀着好奇心继续参加聚会。基督徒们和我谈话,为我祷告祝福。听到他们为我祷告,我的眼泪就哗啦哗啦的流。我因生活和精神上的困难,总无法安静下来读圣经,但很喜欢去教会。纵然不清楚耶稣是谁,也不明白十字架的意义;却被基督徒们真诚的爱心和平安所吸引,愿意加入像教会这样的团体。我发现在教会之外,再也不可能遇见这样可爱的一群人。

认识圣经的真实性

我想,我是愿意信耶稣的,但我的心不在,脑子里充满的,都是世界的价值观,根本不明白真理。后来,在牧师和一些姊妹带领下,读了一点圣经,也有感动,就愿意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并于1997年受洗。

受洗不久后,因要搬家,没机会接受信仰栽培。在各种生活的压力和情感的需求下,我遇到一个非基督徒,他温文儒雅,又对我十分关怀,很令我心动;因此,不顾教会弟兄姊妹的劝导,又不愿接受圣经所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哥林多后书六14)就与相识一年多的男友注册结婚了。婚后,我们来到法国,虽然我不必为生活、居所担忧,但我发现自己并不快乐。

我虽然不熟悉圣经,却常有一句经文在我脑中:“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我心中始终渴望去教会,我知道耶稣是唯一的道路。很奇妙,圣灵带领我找到了法语基督教会,纵然语言不通,总算去聚会与查经,后来才又找到华人教会。

不多久,我陷入了一种痛苦的境界中,因丈夫用尽各种方法拦阻我去教会,尤其是他的家人。丈夫不许我祷告和读圣经,也不许我在家提到关于耶稣的任何事,我偶尔提起,就会发生冲突;或当我带人去教会,又或传讲耶稣的事时,他会咒骂我。我们没有心灵上的交流,婚姻也无幸福可言。我这才知道,之前为了生存而作的婚姻决定,到头来让我痛不欲生。但蒙上帝的怜悯,祂透过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信息对我说话,让我知道在选择婚姻上彻底的错了,我没有顺服祂的话语选择婚姻,因着不信和悖逆,刚硬地拒绝了祂的带领,就在婚姻的旷野中漂泊。我来到上帝面前认罪,请祂原谅我。在我的婚姻中,亲身体验了圣经的话。

我认为我的生命充满了咒诅和不幸,觉得自己很失败,对人生也没有任何盼望,与我接触的人都说我的思想和言语充满了灰色与阴影。在我人生最黑暗时期,我虽然接受了主耶稣,由于我还没向上帝认罪,罪依然在我的心灵捆绑着我,让我充满忧愁;又因我不顺服上帝在婚姻上的选择,让本来充满伤痛、悲哀的心又加增另一种失望,让我有想死的念头。

经历上帝大能

上帝的话让我知道不可以自杀。我问上帝:“难道我就带着如此沉重的痛苦而活下去吗?”我得了严重的忧郁症,不会笑,不想开口说话,也没有人愿意接触这样的一个我。有一次,又经历一个严重打击,在绝望中,我知道了美国有一位姊妹跟我的遭遇相似,从小受到家人的虐待,她犯了各样的罪,罪恶将她带进死亡时,上帝拣选她成为祂的儿女。她开始学习照着上帝的话语去生活,靠着上帝的大能,竟然走出忧郁症,成为一个既喜乐又充满盼望,在上帝的国度里被祂大大使用的器皿。

她在基督里成为一个健康、自由的人,她说花时间与上帝同在最有效、最有力的方法, 就是敬拜赞美上帝。每当你敬拜时,就会引发灵界产生力量,击破邪恶的势力,因为你赞美上帝,就有上帝与你同在。“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后书三17)当我读到这里时,我的心不由得呼喊起来:“这是真的吗?我也想试一试。”我虽然信主多年,因生活中没有什么喜乐的事可以让我歌唱;还有每次我唱歌,都有不愉快的事发生,所以,我更紧紧闭口。现在,得知敬拜赞美上帝有这么大的能力,我也想试一试。圣经使徒行传中记载到,保罗和西拉受鞭打后,收在内监里,双脚上了木狗,仍唱诗赞美上帝。后来上帝动工,监门大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参使徒行传十六25至26)。这真是奇迹!所以我决心唱诗赞美上帝。

我开始学习唱赞美诗歌,持续地唱了两、三个月后,绝望的心果然活了过来!开始与人谈话,偶而有点笑容。有人对我说:“妳开朗了!”我继续唱赞美诗歌,歌词和优美的圣乐常常令我感动。每一首歌都使我重新得力,而累积在内心深处的压力亦得到舒解。虽然我没学过音乐,而且五音不全,不过现在深深地爱上了赞美上帝。

过去, 我不喜欢读上帝的话,在无知中犯了罪。谢谢父神的慈爱,借主耶稣拯救我,并拯救到底。上帝已经赦免了我的过错;然而我仍然在承担自己不顺从上帝所带来的婚姻后果。面对丈夫,很多时候我软弱也没有力量,求上帝拉着我的手,坚定我的心,行走天路,求上帝帮助我喜欢读圣经并遵行。

上帝也透过不同的方式,使我知道导致我身心创伤的,其实是我自己。现在我知道上帝喜欢诚实的人,我愿意学习圣经的教导,做诚实的人,并靠着耶稣基督的能力去饶恕所有伤害过我的人。我知道我要忘记过去的创伤,也知道人间的爱是不完全的,只有上帝的爱是完全的。感谢上帝,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我的罪恶都得到赦免,成为天父上帝的儿女,和教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现在,我已告别了过去寂寞、悲哀和心痛的日子,在上帝的接纳中找到了安慰。上帝还用祂的话语对我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利米书卅一3)

在未信主耶稣之前,我的思想非常的混乱,每当夜里躺下,我的嘴角会流出口水,嘴里还会发出怪异声,常在夜里两、三点钟恐惧地大叫起来,把我身边的丈夫吵醒,这样情形辖制了我整整十年。去年,我赫然发觉,这些现象彻底地消失了!在敬拜赞美上帝中,我蒙了医治,我的忧郁症痊愈了!

感谢赞美主!祂救了我,改变了我的生命,将我塑造成祂喜悦的人。

原载中信月刊第6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