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他没有遗弃我

[ 7860 查看 / 0 回复 ]

李梦琴

从挂名基督徒锐变成委身的基督徒之传奇。

说起来,我是一个生长在父亲缺席的家庭里的孩子,上有三个哥哥, 两个姐姐,下有一个妹妹。在台湾1950的年代里,当我还是四、五岁左右的年纪,父亲便离开了母亲和我们几个孩子,另组家庭。以现代心理学的研究看,这对一个从小就失去父亲庇护的小男孩而言,必定影响深远,甚至可以说是个很严重的打击。

母亲美好的工作

然而,回想起来,我却没有太多的感伤和震撼,想来不是小时候本来就和父亲不太亲近,所以对父亲离家没有太大的伤痛;就是年纪太小,体会有限;还有,更有可能是因为母亲作了很好的工作,以致于小小年纪的我,可以安然度过这个重大家庭危机。

总之,我们家因此只剩下母亲一人,母亲身受高等教育,父亲的离开对她打击很大,她却没有因此被打垮。父亲虽然家世富裕,离开时却没有留什么给我们。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母亲把我们几个孩子茹苦含辛的抚养长大。我特别感谢的一点,是母亲并未因此怀恨父亲,反而不断告诉我们要孝顺父亲。后来父亲晚年真的落入贫困潦倒的地步,连他身边的家人都不管他了,那时我们兄妹都愿意在经济上照顾父亲,这完全要归功于母亲的教导。母亲总是尽一切所能的工作和照顾我们,希望补足单亲孩子们所欠缺的父爱。事实上,她真的把我们几个孩子养得很好。我和哥哥们小时候都是学校的田径代表队,在运动方面一直有杰出的表现。当然,我们也因此拥有强健的体魄。母亲娘家是信主的,可惜她本人结婚以后,却与夫家一起拜拜。尽管她很尽心的照顾我们,我们几个孩子却是在一个没有基督信仰的家庭中成长。倒是在初中时,有一个要好的同学是基督徒,我常常有有机会去他家,觉得他家的气氛很好。我甚至还有一次,与他一同参加教会在圣诞节时举办的报佳音节目,虽然那时只是为了好玩,可是直到今天,我还是印象深刻。

我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长大,因此也养成了独立不羁的个性。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一个不错的公司就业,那就是美商公司必治妥药厂。我在其中担任药剂师的工作,有着人人羡慕的工作及待遇。以前我们家庭经济清苦,现在突然有了丰富的收入,我开始迷失了,过着放荡的日子,常常跟同事藉着工作应酬的需要,穿梭在灯红酒绿之间,却自以为过着天堂般的日子。

爱的转变力

就在这时候,我认识了当时的女友,她出自一个基督教家庭,她的气质与个性深深的吸引着我,我愿意更多的认识她并和她交往。无奈她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他们不但因为我的生活态度而反对我,而且坚持女儿必须嫁给有相同信仰的基督徒。我感到相当为难,因为我不但不是基督徒,甚至连慕道友都不是。最后我决定为了爱情,放下自己的坚持。 1974年,我为了与女友结婚,毅然决然走进教会,受洗成为一个基督徒。受洗后第二年,我终于把心上人娶进门。

我以为自己是为爱牺牲,其实却是只求自己的利益的挂名基督徒,心中一点也没有对神的渴慕。所以婚后我也没打算改变我的生活态度,一如往昔的交际应酬,喝得烂醉如泥是常有的事,但妻子却是出奇地默默忍耐我的放纵无度, 当时我也不觉得奇怪, 因为我是个台湾的大男人主义者。那时,必治妥公司的总经理是卫理公会的信徒,常常在吃午餐的时间邀请人聚会、吃饭,借以传福音。我虽然参加这午餐聚会,却对在公司传讲耶稣很不以为然,也常借故跟他们辩论。

艰辛的美国梦

必治妥公司里,我开始遇到人事上的挫折,总觉得他们没有给我该有的升迁和待遇。在一次访美旅行中,妻子定居美国的阿姨劝我们移民美国。经多方考虑,我们决定接受她的建议,先让妻和孩子们留在美国,我则继续撑到把年终奖金拿到手。然而没多久我就撑不下去,我决定放弃退休金,早早来了美国与妻儿相守。来美国的第一年,我们住在距亲人较近的德州,我们将积蓄投资在经营超级市场上,希望以此维生。然而我们不熟悉市场运作,因此亏空极大,最后到了不得不宣布破产的地步。我因为怕连累妻子,甚至把离婚协议书都写好。那时觉得人生至此,实在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人人羡慕的美国梦,对我而言,实在是苦涩而艰辛。就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一位素不认识的林先生邀请我们与他一起开发鞋业生意,在我们不必出资金的条件下,我们便开始了这桩买卖。只是我们必须放下身段,到跳蚤市场摆摊卖鞋子。对我而言,我已经顾不了什么面子问题,只要有机会东山再起,这算得了什么。

回想起来,这实在是神的恩典,我没想到只是到跳蚤市场摆摊做生意,第一天就可以进帐几百块。但是这生意也有不少困难。首先,这是看天吃饭的生意,德州常有突如其来的阵雨,我们必须要在阵雨前紧急的收摊。再来,我们每次都要抽签决定场地,这对当天的生意好坏影响很大。因此,我习惯在要做生意之前的清早,在车子里祷告神,求他祝福, 因为我不敢在家人的面前祷告, 他们是多年的基督徒,很会祷告的。当然, 这个祷告与渴慕认识他无关,因为我只是求神给我好场地和好天气。

二月清晨的经历

1987 年二月清晨出发做生意前,我坐在车中冷得直哆嗦。我一如往昔,出发前在车中向神祷告。当我开始祷告时,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口竟然发出自己都不懂的声音,我的舌头第一次不听使唤,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圣灵充满、讲方言,当时只觉得心中洋溢着喜乐平安,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感觉。

我算什么,神竟顾念我?我并未像有些人那样敬虔爱主,神竟向我显现,以圣灵充满我。那实在是神的眷顾和恩典,是我不配的。自从这次经历后,我的生意困难还是一样多,天气还是一样不稳定。外在环境虽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我的生命和心境却完全不一样了。记得当时我祷告要饶恕得罪我的人,也求主帮助我戒烟、戒酒,神竟垂听我的祷告,使我成功地做到我所求的。神真是奇妙,而我竟然耗费这么多时日,才走到这一步!从此我便积极读圣经,想要更多认识他。我也开始积极向朋友传福音,希望他们认识我所认识的这一位上帝。记得有次周末要摆摊做生意之前,发现天空乌云密布。我非常紧张,因为如果下起雨来,那表示我们就不能做生意了。于是赶紧向神祷告,让我们做生意时有好天气。奇妙的主垂听了我们的祷告,那一次我们还未做生意前,就开始下倾盆大雨。当我们要做生意时的周六和周日,天气却出奇的好。一过了周末,大雨又继续下。一直到今日,我常有负担为聚会的天气祷告。

神给我们的祝福实在超过我所求所想的。他让我们生意兴隆,我甚至在当地生意圈中,被称为「鞋王」。我们不但购车、购房,又连开两间商店,生活是富裕有余。但是有一件事常叫我们为难,那就是因为周末需要做生意的缘故,我们无法去教会。经过和妻商量后,我们决定将生意卖掉,周末便可以聚会。神祝福这个决定,我们很顺利地把鞋业的生意卖掉。卖掉鞋业生意以后,我们改作房地产中介的工作。1992年我们参加Arlington华人基督教会的差传年会,就在讲员王永信牧师的呼召下,我回应神的呼召,决定奉献自己为神所用。当初那个为爱情受洗、神家的浪子,如今不但归在主名下,并且决定余生完全为主而活。如今,我已经自神学院毕业,和妻一起在教会同心服事神多年。想来,我的生命中没有任何可夸口的,若不是出于神的怜悯,谁能料想到有这样的结局呢?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18:18: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