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改变生命的信仰

[ 8649 查看 / 0 回复 ]

李雅如

转眼间,我从认识神、蒙恩得救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一直都在经历神赐的许多恩典,生命和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大改变。 今天,借献堂感恩之机,分享我的得救经历,以述说心中无尽之感激,并见证神的荣耀。


我从小受外婆的影响,相信通过修行念佛可以成为神仙,也曾想长大后到僻静的深山去修行。后来受进化论的教育,也曾觉得物质决定一切。但仍觉得冥冥之中有超自然的力量。尽管如此,我没有认真的考虑过是否有神的存在,可以说是个不可知论者。刚来美国时,曾去过教会,感觉那里的人都很好,但一旦涉及到信神的事情,就开始退缩。现在回想起来,我当初对信仰并不是站在一个客观的立场,第一,潜意识里认为信基督离我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是西方人的信仰,并不认为上帝是所有人的神,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第二,我以中国的传统自豪,认为应该持守中国人自己的传统。后来我才发觉,我们中国人并不是守住一种信仰不变,从道教,儒家思想,佛教的传入及接收,到现在教导的无神论。我们的信仰不断改变,可是有多少人认真地思考过自己的信仰呢。


后来,阅读了各种书籍,包括朋友送的《游子吟》,也看了听了许多人的见证。于是,心渐渐敞开,慢慢放下自己的成见,客观地来思考一些问题,包括精密而浩瀚的宇宙和拥有复杂身体结构和思想,并去思考永恒和人生意义,以及人类是否进化而来这些问题。虽然理智上我开始相信万物是神所创造的,但我的心仍然有些刚硬,因为我是一个很不愿意被约束的人,觉得一旦信主就不再有自由了,会被各种看得到看不到的条例束缚。如此,一晃一两年过去了。如果不是因为抑郁症、睡眠极差、恶梦很多、生命空虚,真正看到自己的有限,我可能到今天都不会遇到神。


当时,因为生活的琐事和丈夫经常闹矛盾,觉得活著很没意思,加上失眠严重,渐渐对许多事都失去了兴趣,也常常动不动就非常生气,哭泣多日,甚至歇斯底里。直到丈夫在 Penn State找到工作,我在华府重新找了房子居住,这时,神的救恩却临到了我。我的新室友中有一对基督徒,他们邀我去教会,我的心也不再刚硬,很快接受主耶稣作我的救主 (2004 年 10 月底 )。因为其实我的理性早就接受了神创造宇宙的事实。我开始看一些见证,还每天祷告。然而我并没有预料到真正开始经历神的拯救和恩典,我的生命从此不再一样。


记得去看望丈夫时,他说,感觉我和以前不再一样了。我发现自己不太容易和丈夫吵架,也不再摔东西,连我的朋友们都说我越来越快乐,气色也一天天好了起来;令我自己感到奇怪的是,和两个朋友打电话,她们都问我有什么喜事这么高兴,其实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已变得很好了。我不再有太多悲观负面的想法,一些不好的习惯也有力量去改正,愿意谦卑,能够体会和理解别人的软弱与不幸,也越来越能包容他人的缺点。以前心里不能原谅的人和事终于渐渐释怀,过去的不快也可以忘记了。曾经一度有抑郁症的我开始向前看。有些人甚至不相信我曾经有过抑郁症。事实上想起当时,在 2004 年七月份开始吃治抑郁症的药,虽然情绪有所改善,但医生建议至少吃一年,否则一旦复发可能会更糟。在 2005年一月份,患了来美的第一场感冒,发现自己吃了治抑郁的药后有些不适,而且心里一点都不想再吃了。我当时就想,既然信靠了上帝,为什么不信靠到底呢?因此决心在这件事上操练对上帝的信心,就毅然停止服药。感谢神,他一直都伶悯保守恩待我。抑郁症并没有复发,反而是越来越快乐了。更让我高兴的是,我现在和丈夫住在 Penn state ,他也信主受洗成为了神的孩子,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彼此有了更多的爱和包容,还经常在一起分享神的话语和神的恩典。


我觉得基督信仰并不只是让你去做好,不要犯罪,它更给你力量去胜过自己的软弱和罪。只要你诚心的祈求,上帝必赐下能力和爱给你。比如,我知道应该去饶恕对自己伤害很深的人,可是靠自己努力几乎不可能。然而,神真是很奇妙,当我祷告后,心里就乐于去原谅并开始得到心灵的释放。我并不是说,成为基督徒就没有缺点,完全不再犯罪了。到现在有时还会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我发现如今更容易觉察,也更容易去改正和承认自己的错误,不再揪著自己或别人的错误耿耿于怀了。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脾气性情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祷告中也经历了神许多的恩典,祝福和奇妙引领;包括买车,父母探亲信主,亲人的得救,买房子,怀孕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等等;也常感到来自教会弟兄姊妹的爱和关心。我和丈夫总是被神的慈爱所感动,感到以往所没有的满足和快乐。感谢神,愿一切的荣耀归于我们的阿爸父神!


现在我感觉更加自由,我再看这个世界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了,仿佛进入一个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读圣经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才知道这个世界不仅是由物质构成的,还有一个肉眼看不到的灵性的世界。我以前也是只从理智上去思考许多问题,现在终于明白尽管科学已经很发达,也在不断的进步,可人的理性,逻辑,知识还是非常有限的。我们的感官,如视觉,听觉范围也都是非常小,只有一定波段范围内的光和声才能被察觉。正如以赛亚书 55 : 8-9中提到:"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人有限的理性不可能去证明上帝,只有用我们的心灵和诚实去寻求,才能找到他。信主前,我也不能明白基督徒们所讲的,经常半信半疑或乱加评论。信主后,听了和读了许多的见证,发现许多人和我的经历和体会相同或类似。我再不敢对自己不知道和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去下简单的论断了。


基督徒到底怎样经历神的恩典,只有成为真正的基督徒后才能知道。借用一个比喻,就像听人介绍某一个苹果怎样美味,若还未亲口品尝它你就感受不到它的真正滋味,直到品尝了它之后,就必立刻产生主观的感受。对苹果的成分研究再多,如果不品尝,还是不能知道它的滋味。基督信仰不是一种知识,不是一种自我安慰,而是生命。对正确信仰的追求不是让人看的,是对真理的寻求,是对自己的诚实和负责。真希望每个人都能听到福音,思考生命的意义。愿神的爱常与我们同在!


来源:
丰收华夏基督教会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30 20:3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