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忆慈母感主恩

[ 7827 查看 / 0 回复 ]

原观武

    神所拣选的使女孙文琴,生我、养我、爱我的慈母,已离开我,离开我们的家人,离开我们的弟兄姐妹两个月的时间,她走完了人生之路,足享神给她八十八岁的长寿,于2004年6月7日23时零5分安息主怀。

    每当我回想母亲在世的光境,心中有说不完的感恩话。是神让我生在这位慈母的怀中,她生养、爱护我们姐妹兄弟。

    我出生时上面已有四个姐姐。因当时的传统观念,我的出生给家庭带来了荣光和希望,因为终于有了儿子,有了继承人,四年后我的弟弟出生,又显出了家中人丁兴旺,但因时代的环境,儿子出生时的欢乐随时光消失,接连而来的是生活的艰辛。农民的家庭孩子多,无人作工,连吃饭穿衣都成了问题,但母亲以她那慈母的勤劳,为我们做衣做鞋,缝补洗浆,使我们姐弟在众人面前也不算寒碜。记得每年过春节的除夕之夜,母亲总要劳碌到半夜,劳碌完后还要给我们所穿的破旧棉衣上用旧袜筒缝上一个个干净的袖口以示新意。

    当我20岁时,父亲因病过早去世。由于我和弟弟的学业未成,家庭生活以及一切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位年老而又体弱的小脚妇人身上,她想尽一切办法供我和弟弟上学,并且要着手计划盖房子娶儿媳妇,她为此偷偷哭过多次,但在我们面前仍然表现出一副刚强的样子。当时我们全家没有信主的,但全能的神却施恩于这个家庭,我们兄弟俩相继大学、中专毕业并安排了工作,免去盖房子的重劳,母亲的担子减轻了许多。我们相继成家之后,母亲的心才得以清闲,但老年的孤独和集劳成疾的身体又成为母亲忧虑的重担,她怕年老而拖累孩子们。

    一九九二年我二姐信了主,福音种子进入我们家庭,九三年我也蒙主拣选,尝到了主恩的滋味,就把福音传给母亲以尽最大的孝道,告诉她只有耶稣才能担当她的重担。开始她有些怀疑,但当她信主后,实在蒙了大恩,不仅去掉了忧愁之苦,神还施恩于她,让一个目不识丁年近八旬的老太太能识字读圣经了。母亲的心像开花一样充满了神的平安喜乐,以饥渴慕义的心情天天读圣经,她把读圣经当作好食物吃,越吃越想吃,常常连续读上几个小时,得到了神话语的活水浇灌,也明白了许多的道理。用耶稣的爱关心他人、体贴他人,把自己的衣服送给贫穷的老太太穿。不到万不得已不求我们帮助她,八十多岁的人仍然坚持自己洗衣、缝补、做针线活,什么事也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却时常关心挂念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每次晚上出去聚会讲道,她看不到我回家从不睡觉,使我体会到有母亲的关爱何等幸福。

    母亲信主后,常常参加聚会,虽在烟台、青岛居住去教会不方便,但总是坚持到教会。她最爱唱的诗歌有《我要耶稣》、《主内有真平安》等。母亲信主十年,在基督里享了十年的晚福,虽然也遭受肉身疾病的痛苦,但是在疾病中尝到了主恩的滋味,弟兄姐妹为她祷告来看望她,使她感动,说:“要不是信耶稣,谁认识我这老太太。”给她带来的礼物,她觉得亏欠了弟兄姐妹,总祷告在主的面前,求主记念弟兄姐妹的爱心。肉身的死亡也是一个学习功课的机会,按她的慈爱之心,不愿意在晚年拖累儿女们,提前几年就向主祷告,求主接她的时候,使她痛快的走,但神却给她四个月的病期,这也是特别的恩典。春节时经医生诊断为心功能衰竭,无药可治,她不愿去医院治疗,凭信心等候神。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儿女们从各自居住、工作的地方分别来看望她,远的来自新疆、兰州、深圳,近的也从烟台、青岛来看望了她,见到了想要见的亲人,以清醒的头脑和大家交谈,为主作见证,特别使她满足的是六个孩子在她去世之前都信了主,先有三女一子信主,并在不同的教会服侍神作传道,小女儿、小儿子也在她去世前20天来看她时悔改信了主,使她唯一的挂欠也放下了。5月27日晚上梦中有人告诉她说:“主要来接你了”,她高兴地笑醒了,但在等待中仍有些着急,到6月5日她作了一个顺服的祷告说:“主耶稣啊,你什么时候接我我就什么时候走,我听你的话。”连续三次的祷告是一样的。6月7日晚上9时我们聚会回家后,看到她的情况我们告诉她为她穿老衣,她点头同意,我们姐弟儿媳三人为她穿上了她自己十几年前做好的老衣,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后安然归回天家。我们没有惊动邻舍,也没有喊弟兄姐妹,我们三人为母亲作了感恩祷告,没有哭声以满足她的心愿,我们在她生前有约定,不为她去世哭泣,因为她去了天家。

    母亲的丧礼会开的严肃庄重,凡听到消息的弟兄姐妹、老乡、邻舍都到现场为她送行,约计有300多人,没有花圈,也没戴白花,只有沉痛和感恩,是主为她选择了最好的时候,赐给她一个完美的结局。

    主啊,我感谢你让我生在这平凡而伟大的慈母怀中!

    我感谢你拣选了我们全家归于你的名下!

    感谢你让我母亲享受了你同在的十年!

    感谢你使她足享长寿并且归于天家!

    在母亲的遗像上有八个字“是聪明者,归于神处”。


来源:                                                                                                                 基 督 徒 的 家 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30 20:2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