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竭力追求和睦

[ 755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罗马书14:19)

    哪件事对你比较重要?赢得一场争论?还是赢得一位朋友?不管争辩的结果如何,总有一人是对的。若某人老是指出你的错误,你会作何感想?

  有些人走到哪里,那里就有纷争出现。他们视生命为一场竞赛,而他们总是全力以赴。每个人都成为他们的竞争者,惟一赢得竞赛的方法,就是使其他人都不具参赛资格。爱搅局的人喜欢争论,因为这给他们机会表现自己是最聪明的人。他们喜欢批评,因为这使他们看起来更好。他们在学校时,就是爱争夺游戏设备的人。悲哀的是,我们所说的这些人大部分是成年人,他们应该更清楚游戏的规则。

  甚至基督徒有时也会如此表现。实际上,罪使我们所有人都会有争斗。基督徒应该为所到之处带来和睦,争闹不是从神而来,而是从我们自身的不安全感产生的。神呼召我们建立他人的生命,但我们如果总想证明自己是对的或是优秀的,我们就不能成为基督的和平使者。撒但要我们相信自己无用,或至少不像其他人一样有用,这是个谎言,我们不需要相信他。相反的,我们需要真实地相信自己是神的孩子,我们被神深深爱着,我们是神无价的宝贝。因为我们有安全感,就没有理由去攻击别人。

    你是否正在与论断或争辩的灵挣扎?若是如此,将它交给神。求神帮助你以他的眼光看待其他人,求神使你成为和平使者,寻求方法建造别人。神会开你的眼睛,使你看见:若你建造别人,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坚强,而你也会变得更好。

让我们祷告:
《天父,我们真是感谢你,你在基督里赐给我们为神儿女的名份,我们感谢你,因你照我们的本像接纳我们、无条件地爱我们,在你里面,我们有永远的平安,完全的安全感,我们不需要表现自己。天父,求你除去我们里面爱争辩、爱论断批评的灵,赐我们温柔谦卑的心,成为你的和平使者,成为鼓励建造他人的人。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克比牧师《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