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攻破坚固营垒

[ 761 查看 / 0 回复 ]

攻破坚固营垒


「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哥林多后书 10 5

我们心中有很多坚固营垒,占据在生命各个方面。首先,保罗在第五节提到「各样的计谋」是指思想、意念方面; 「那些自高之事」是指人心中的骄傲,也就是情感方面; 最后提到人的心意夺回,是指意志方面。换句话说,这些坚固的营垒常发生在我们思想、情感与意志上,也就是人的魂,仇敌常在这三方面攻击我们。

首先,在思想上,魔鬼撒但常透过欺骗的方法。圣经说,魔鬼就是「说谎之人的父」,在不信的人中,撒但常欺骗他们,以为神不慈爱。所以很多中国人不敢相信耶稣,因为信了耶稣,就不能拜祖先,以为信耶稣与中国的孝道相违背。事实上,这完全不是圣经的教导,圣经非常注重追思祖先的观念。以色列人称呼他们的神时说:祂是亚伯拉罕、艾萨克、雅各的神,可见他们非常注重祖先的信仰。基督教不是不重孝道的宗教,但许多人在思想上,却有仇敌占据的坚固营垒,使他们不能接受耶稣基督。 

其次,在情感上,撒但最喜欢利用人的骄傲及自我中心,在人心中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巴别塔。人总是想尽办法,想满足心灵深处的老我,所以圣经才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 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第三、在意志上,撒但常藉着环境攻击我们。患难的环境容易使我们意志动摇,一次、两次的困难,还容易抵挡,接二连三地攻击,却令人意志折服。就像施洗约翰被下在监里时,以前曾说「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人是他,派门徒去问耶稣「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的也是他,可见患难多么容易磨去我们的志气。另一方面,仇敌的控告,也会使我们心志动摇。本来很好的一件事,可以因着仇敌昼夜控告,使我们的心动摇,而不再跟从主。

你心中是否也有坚固的营垒呢?要求圣灵来光照,求主洁净,并且奉主名来抵挡仇敌一切的工作。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耶稣,感谢你向我们显明属灵争战得胜的秘诀。求你开我们的眼目,得以看见仇敌的诡计,并用神所赐的力量,来斥责仇敌一切的工作。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3-01-29 16:46: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