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里的偶像

[ 806 查看 / 0 回复 ]

心里的偶像


主耶和华如此说:回头吧!离开你们的偶像,转脸莫从你们一切可憎的事。—以西结书146

“庭墨弟兄,你看到了吗?”我的朋友山姆牧师用手电筒照亮一个靠在泥屋旁的雕像,轻声对我说:“这就是村子里的偶像。”山姆是加納的牧师,每个周二晚上,他都会进到丛林里,在这个偏远的村落与人分享圣经真理。

在以西结书,我们看到犹太人总是摆脱不了拜偶像的罪。当耶路撒冷的领袖来见先知以西结时,上帝告诉以西结:“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143节)。上帝不仅是警告他们,不可敬拜这些木头和石头雕刻的偶像,也向他们表明,敬拜偶像其实是内心出了问题。我们都会有心中的偶像。

圣经教师阿利斯泰尔·贝格(Alistair Begg)认为:“除了上帝之外,任何我们认为对我们的平安、自我形象、满足感或被人接纳至关重要的事物,都是偶像。”哪怕是看起来甚为高尚的事物,也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偶像。当我们从永生上帝以外的任何事物,寻求安慰或自我价值时,就是在敬拜偶像。

上帝说:“回头吧!离开你们的偶像,转脸莫从你们一切可憎的事”(6节)。以色列百姓证明了凭自己根本做不到,幸好上帝有解决的办法。上帝已为他们预备基督的到来和圣灵的恩赐,祂应许:“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3626节)。这是你我凭自己无法做到的。

当你面对压力时,你会如何寻求安慰?今天你需要回转、远离哪些事?

天父,求祢让我看见自己心里的偶像,帮助我摧毁它们,并活在祢的爱里。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3-01-21 16:44: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