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墙上的破口

[ 959 查看 / 0 回复 ]

墙上的破口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言2528

有小动物偷吃了我庭院里的花!昨天花儿还昂首挺胸,迎风摇曳,现在却只剩下光秃秃的花茎。我巡视院子周围,发现木篱笆上有个兔子大小的破口。兔子虽然可爱,但有时这些麻烦的小家伙几分钟内就能摧毁满园的花卉。

这件事使我不禁联想,是否也有“入侵者”闯进我的生命里,摧毁我正在成长的属灵品格呢?箴言2528节说:“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在古时候,城墙可以保护整座城免受外敌入侵。城墙即使只是出现一个小小的破口,也会让整座城陷入遭受敌人攻击的险境。

箴言里有许多经文都与自我节制有关,例如2516节说:“你找到蜂蜜,吃够就好了”(新译本)。节制是圣灵所结的果子,能保守我们,使你我不会急躁、苦毒或贪婪,也保守圣灵在我们生命中所结的果实不被害虫侵犯、摧毁(参阅加拉太书522-23节)。节制是有警醒的心态,守护并修补我们生命城墙上的破口。

当我检视自己的生命时,偶尔也会看见一些易受攻击的破口。那是我一再向试探妥协,容易失去耐心的部分。喔,我的生命多么需要这种警醒的心态、从上帝而来的节制,使我免受各种侵害!

你在自己的心墙上,看到哪些破口?节制这圣灵的果子,如何护卫你的生命免受侵害?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9-25 20:0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