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同聚集

[ 1002 查看 / 0 回复 ]

一同聚集


我们不可放弃聚会,……却要互相劝勉。—希伯来书10章25节,新译本


根据《世界幸福报告》,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在幸福排名榜上一直高居前三名。与低纬度地区的国家相比,丹麦酷寒的冬天漫长,且日照时间甚短,但丹麦人会藉着与朋友相聚,一起享用热饮或丰富的餐食,度过寒冷黑暗的日子。他们用“舒适”(丹麦语hygge)来形容相聚时光的感受,这种“舒适”的感受抵消了气候对他们的影响。他们藉着与至亲好友围桌而坐,相聚畅谈,心灵获得了滋润。


希伯来书的作者劝勉信徒要一同聚集,成为一个群体。他表示将来会有艰难的日子,这日子远比严酷的冬季更艰辛,基督徒需要以坚定的信心来应对。虽然我们已藉着相信救主耶稣而得到上帝的接纳,但我们仍然会面对羞辱、怀疑、对立或逼迫。当大家一同聚集,一起敬拜的时候,我们便有机会彼此鼓励。藉着分享陪伴,我们可以“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希伯来书10章24节),从而坚固我们的信心。


与朋友相聚并不能使我们在《世界幸福报告》中名列前茅,但圣经告诉我们,信徒常常在一起聚会,能在我们面对生活挫折时,信心得到扶持。这是多么美好啊!让我们积极地融入教会生活吧!或许,你也可以像丹麦人一样,开放自己的家与人相聚,让彼此的心灵得到滋润。


与信徒相聚如何带给你鼓励?今天你能敞开心扉,抓住机会去鼓励谁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9-04 19:32: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