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希望的彩虹

[ 1019 查看 / 0 回复 ]

希望的彩虹


应当仰望上帝,……我还要称赞祂。—诗篇425

在一次的度假旅途中,我的慢性疼痛复发,以致假期开始几天都必须留在房间里休养。那时,我抑郁的心情就像天空那样阴霾。几天后,我终于可以踏出房门与丈夫到附近的灯塔观光,可惜浓密的乌云遮挡了大部分的美景,只能看到阴暗的山脉和暗淡的地平线,但我还是拍了几张照片。

当天晚上,倾盆大雨使我们的出游计划泡汤,我困在房间里,百般无聊地浏览着相机里的数码照片。一会儿,我把相机递给丈夫,急切地说:“你看,有彩虹!”原来,先前我过于专注自己的忧郁心情,以致错失了上帝要用那道象征希望的彩虹(创世记913-16节),让我疲惫的心灵重新得力。

身体或情感上的痛苦常常会把我们拖入绝望的深渊。我们迫切需要提振精神,需要记得上帝的持续同在与无限大能(诗篇421-3节)。只要我们仔细回想,上帝曾如何让我们和他人经历祂的恩典,那么我们在面对令人沮丧的景况时,都可以确信在上帝里面仍然有盼望(4-6节)。

当负面情绪或困难环境遮蔽我们的视野时,上帝邀请我们来到祂面前、阅读圣经,并信靠祂的信实(7-11节)。当我们寻求上帝时,便可以倚靠祂的帮助,在黑暗的日子里看见那道象征希望的彩虹。

负面的情绪曾如何遮蔽了你的视野?你要如何以上帝为你的盼望?

慈爱的上帝,感谢祢使我的心灵重新得力,让我能将恳求怜悯的祷告,转变成充满盼望的赞美。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6-26 20:0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