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顺服主,服事人

[ 1802 查看 / 0 回复 ]

顺服主,服事人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 2 5-8

耶稣基督的心,乃是作仆人的心。对基督徒而言,神不要我们去做人的奴仆,可是却要我们为了顺从祂的缘故,甘心服事生活周围的人,因为主耶稣也是如此成为我们的榜样。当耶稣在世的日子,接待税吏与罪人,靠近有需要的人群。多少次当祂疲倦,想退到旷野休息,但看见那些跟随祂的人群,是那样困苦流离。祂就服事、医治他们,甚至连小孩子,祂也说:「让他们到我这里来,因为天国里正是这样的人」。最后晚餐的时候,门徒还在那里彼此相争谁应该作头,没有人愿意谦卑下来替别人洗脚。主却拿起毛巾,弯下身替门徒一个个洗脚!最后祂也为了世人的罪,甘愿在十字架上舍命。看见耶稣的一生,真是明白祂所说的:「人子来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这个世界讲求运用权术、权柄来辖制人,管理人。但主耶稣永远用祂作仆人的榜样,来吸引人跟从祂。世界的权势终究要过去,但主的心却直到如今都触摸着每位跟从祂的人。你的心曾被主的心触摸吗?耶稣要我们在每天生活中都活出主的心。首先,按别人的需要来服事他们。一个作仆人的,不但能明白需要,也必须用行动来满足需要。一个有仆人心志的人,会舍己来服事生活周围的人。第二,仆人是不求回报的,因为知道所作的是他的本份。而且我们的回报也从不是地上的事,乃是有一天在主面前蒙悦纳。你是一个受人服事的人,还是一个服事别人的人?神的话说:「你们当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你愿意吗?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你本是富足,却甘愿成为贫穷,好叫我们因你的贫穷成为富足。求你也把这种仆人的心赐给我,好叫我身旁周围的人因我而成为富足。感谢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3-28 15:07: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