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定睛于耶稣

[ 2108 查看 / 0 回复 ]

定睛于耶稣


「没有人点灯放在地窖子里或是斗底下,总是放在灯台上,使进来的人得见亮光。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如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里头的光或者黑暗了。若是你全身光明,毫无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灯的明光照亮你。」路加福音 1133-36

眼睛就是我们身上的灯,眼睛如了亮,全身就光明。「瞭亮」原文是专一单纯的意思,眼睛要能专一,才能看清楚。同样地,当我们生活十分混乱,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和方向,是因为心灵的眼睛没有专一,单纯来寻求神。生活中有太多东西吸引我们,有太多优先次序占据我们心灵眼睛的视线,以致于看不清楚神的道路。我们若想经历天国的安息和能力,就要立定心志,让神成为生活唯一的中心点。耶稣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爱这个,就是轻那个。耶稣似乎早已洞察了我们心中光景,的确我们的问题就是想同时事奉两个主,甚至好多个主,常常疲于奔命,想要满足生活对我们各样的要求。

每个人里面都有个大的自我,其中包括了许多小的自我,如工作、宗教、享乐、面子、胆小、勇敢等。而这每个小的自我,都是为自己的利益,力争到底绝不妥协。就如美国国会议员,喊着要减缩预算,但说到要减缩自己的预算,却絶对免谈。我们发现自己不断处在这种冲突抗议中,无论决定什么,我们里面总有一群不甚满意的少数,所以觉得挣扎不安,得不着安息。这是因为我们没有让神成为生活唯一的中心点,当我们立定心志,让神成为家庭、工作、服事、娱乐... 这些事的中心点,让祂拥有所有事情最后的决定权,我们的心才能得到安息,不再被这些小自我控制。并且愿意絶对顺服在神的权柄下,因为唯有在神里面,我们才能得到真实的安息和喜乐。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亲爱的主,求你帮助我们,从搅扰的声音中得释放,愿意让你成为生活、工作、事奉的中心点,在你里面得享真正的安息。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0-04 13:42: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