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要为明日夸口

[ 2168 查看 / 0 回复 ]

不要为明日夸口


踉踉跄跄走过了疫情肆虐的上半年,新冠病毒强占了我们整整半年的话题,紧接着的另一半是否继续延伸?
这岌岌可危的分分秒秒,我们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最初的“听闻”到“经历”,多少结果告诉我们,《不要为明日夸口,因为一日要发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言27:1
此役尚未能告終,此疫恐蓄势待发,在下一个寒冬来临之际,我们都是战役待命者,然而我们不需孤身作战。
《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约书亚记1:9
疫情迅速蔓延到欧洲,势不可挡地覆盖整个欧洲,停工、停产、居家办公与短时工作纷纷上演。而我,在属于政府规劝保持营业的职业范围内,我无从选择更无从回避川流不息的人潮。
每一个阳光照耀的清晨,拖着惶恐不安的步伐走向单位,当夜幕降临,归来的已是一个忐忑不安的未知数。
曾经想过逃离,可是,逃到哪里去?《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16:26
从那天开始,口罩成为大众的护身符,穷极其力亦不会有人料到,最廉价的口罩竟成为最珍贵的物资。
我们又开始一连串疯狂的囤积,仿佛只有它能给我们带来生命的保障。
我们逐渐对未来失去信心,因为我们连一个“明日”也无法预知,无法预知下一分下一秒即或就在那一步之间,下一个被列入数据报导的会是谁。
那居高不下的数据,不仅仅是一组数据,而是“1”、“1”继而“1”的事情,每一个数字都是独一的故事,而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更庞大数字的哀伤。
谁能听到他们的呐喊?谁能止息这漫天烽火?危机四伏的空间,谁能拾回我们失落的平安?
安全规定人流必须保持两米距离,人群间从此失去拥抱,再也无需去推测见面握手礼的真情假意,双方划分的界线适时地调和了心灵的疏远,大众自然而然进入状态,堂而皇之地表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一场由瘟疫演变的闹剧,始于人间而求于天庭,神可垂怜?
灾难当前,顿时看清人类是多么地渺不可及、多么地无能为力,却又多么地自以为是。
因为一份掉以轻心,又因为一个经济考量,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
人类纵有穿梭太空的能力,却没有控制瘟疫的力量,谁能拯救我们?
当人一无所能的时候,唯一的依靠便是神,而神正是那无所不能的至尊。
作为基督徒,面对疫情,我并没比众人更刚强壮胆,许多时候,我比众人更软弱瑟缩,甚至心烦气躁。
好怕、好怕、好怕自己成为明日数据中的其中一个数字……
倘若生命在如此毫无预警下消失,何以作为我的生命结论?
恩典满溢的半生,尚来不及去感恩,来不及去品味,来不及去活出信仰……
感谢我所信靠的主耶稣,亲身体会过世间疾苦,这一切,祂知道的。
感恩我所信靠的天父,并非高高在上不闻人间烟火,祂接纳我崩溃的信念,祂珍藏我颤栗的泪水,祂容许我消极的埋怨!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赛41:10)
成长历程中,数不清多少次紧抓着的天父的承诺,此时亦然,天父在那语无论次的祷告中,拼凑了我的精神碎片,祂是我的避难所!祂是我的力量!祂是我生命的主宰!
春雨复苏了大地,油油绿草姿意舞动,姹紫嫣红吐气扬眉,我纵未能容光焕发,天父終以明媚朝阳照亮我。
坎途黑洞依旧使我胆战心惊,但我知道神必与我同在,哪怕跌跌撞撞,依然安然无恙,主的恩典够我用的!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8-30 10:49: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