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线曙光

[ 2230 查看 / 0 回复 ]

一线曙光


那时,你们与基督无关,⋯⋯并且活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上帝。—以弗所书2章12节

马尔科姆 · 蒙格瑞奇(Malcolm Muggeridge)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间谍记者,在一个阴郁的夜晚他写道﹕“我躺在床上,浑身都是陈腐的酒味,绝望笼罩着我。我孤独地存在于宇宙中,好像永远都看不见一线曙光。”

当时深陷绝望的蒙格瑞奇认为唯一明智的选择,就是投水自尽。于是他开车到附近的海岸,跳入水中朝向海中央游去,他越游越远,直到筋疲力尽。当他回头一望,瞥见远处沿岸的灯光,不知何故,他随即朝着那些亮光游回岸边。尽管已疲惫不堪,但他仍记得当时心中涌流出无比的喜乐。

蒙格瑞奇仍然不明白当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他知道,在那个黑暗的时刻是上帝抓住了他,让那一份超自然的盼望充满了他。使徒保罗亦经常提到这种盼望,他在以弗所书中指出,在认识基督之前,我们每个人都“死在[我们的]过犯罪恶之中,……没有指望,没有上帝”(2章1、12节)。然而,“上帝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4-5节)。

这个世界试图将我们拖进深渊,但我们无需向绝望屈服。正如蒙格瑞奇回忆这段海上的经历时说﹕“我清楚地意识到其实没有黑暗,只不过是我没看到那永远闪耀的光芒。”
               
天父,祢是我们一切真实盼望的源头,求祢让祢的恩光和喜乐充满我们。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7-26 13:05: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