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基督——我们的大祭司

[ 2379 查看 / 0 回复 ]

耶稣基督——我们的大祭司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 4 章 16 节)


  耶穌基督不但是我們的救主,更是已升入高天的大祭司,這樣的真理何等宝贵。耶穌不但拯救我們,更体恤我們每天生活当中的软弱。救活一个人其实不难,但若你以后要跟他同住,要忍受他所有缺点,也许你就受不了。我们的主不但是全能救主,也按照本相来接纳我们,让我们可以赤露敞开,坦然无惧来到神面前。

  甚至夫妻之间,可能都无法这样坦然无惧,人一生中,恐怕从没有这样的经验。但当我们来到神面前,主应许要按着本相接纳我们,并乐意触摸我们,医治我们。圣经里的「恩惠」和「怜悯」是两个不一样的名词,恩惠就是,本来我们不配得的,如今神给了我们;本来我们是罪人,现在因耶稣基督的恩典,成为无罪的人,这是地位的转变。当我们接受耶稣作个人救主,就有这样的转变,就像以前被关在监狱里,现在被释放出来;以前有罪,现在被宣判无罪开释,这就是耶稣的恩典。无罪开释以后,还是可能走投无路,这时上帝的怜悯就在我们生命中工作。神怜悯的手扶持我们的软弱,包裹我们的创伤,借着恢复的工作,使我们重新回到神所创造的荣美样式里。所以我们的主,不但是施恩的主,也是怜恤我们的主。

  如果我们在软弱和各样困难中,可以坦然无惧来到神面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神给我们的帮助是随时的,你可以「随时」来到施恩宝座前,不用害怕。只管把需要带到祂面前,主的帮助就能够临到你身上。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你不但是我们的救主,更是怜恤我们的大祭司,我们可将一切软弱和问题带到你面前祈求。感谢你怜恤我们,给我们随时的帮助,求你亲自做医治、安慰和扭转的工作,直到我们在你面前得以完全。感谢祷告奉耶穌得胜的名祈求,阿們! 
 
文章来源: 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5-03 11:59: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