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咖啡馆的壁画

[ 2597 查看 / 0 回复 ]

咖啡馆的壁画


  几个朋友在一个咖啡馆聊天,谈得兴起,其中一个人正大发高论,手舞足蹈时,没注意到旁边经过的服务员,一下子打翻了服务员手中的盘子,满杯咖啡全贱在了白色的墙壁上。

  店主见到粉墙被咖啡渍玷污了一大片,坚持要这一桌的客人赔偿损失。

  正在他们僵持不下时,邻桌的一个年老的客人把店主叫到一旁,跟他说了几句什么,然后走回自己的位置旁,从旅行包里拿出画笔和颜料盒后,走向那面粘着咖啡渍的墙……

  没费多会儿工夫,污渍变成了一幅画:一匹深色的骏马安详地在草地上吃着草,不远处躺着一位绝幻绝伦的女子。

  大家纷纷拍手鼓掌,对画家的手笔赞不绝口。这幅壁画为整个咖啡馆添色不少,老板也很高兴,闭口不提赔偿的事了。

  墙上的污渍可以变为一幅美图,人生的瑕玷又如何遮掩呢?

  不要因为一步错了,就停下脚步,阳光会让你的瑕玷也显得光彩。

  不要再记挂昨日的失败,错误,缺憾。今天有你该做的事,有你该走的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实,极其广大。」哀三23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1-12 15:55: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