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月亮与太阳哪个重要?

[ 3382 查看 / 0 回复 ]

月亮与太阳哪个重要?



  一天,有人问一位老先生,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

  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 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

  「 为什么?

      「 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

  你或许会笑这位老先生的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

  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若是陌生人偶尔帮助你,你就认为他人好;你的父母家人一直为你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时候还嫌烦;一旦外人为你做出了类似行为,你就会分外感激。

  这不是跟「 感激月亮,否定太阳 」一样糊涂吗?

  现代父母最大的悲哀:付出自己的全部,却养不出感恩的孩子。

  父母爱孩子是本能,现代人生的少,很多父母都以儿女为中心,但你有发现好像你付出越多,但孩子觉得理所当然。不知道感恩的孩子,父母为他付出的再多,在他眼里都是你应当做的,一旦他你不再帮他,他反而会心生怨恨。

  父母们:爱孩子,一定要教孩子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孩子能从自我的世界里脱离出来。

  坚持孩子让孩子在小事上就习惯说,『请,谢谢,对不起。

  妈妈请你帮我穿衣服,爸爸谢谢你载我到学校,对不起我不小心打翻水了!

  不要觉得这是小事,这使他们能够感受到他人的不易,更容易生出同理心,人际关系更好。

  懂得感恩的孩子,更加快乐和幸福,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项调查显示,懂得感恩的人罹患抑郁和焦虑的机率更低。

  不懂感恩的孩子,最后总会感觉失望和不满,让孩子学会感恩,让他心存感激地面对这个世界。

  学会爱他人,这不是父母的自私,而是对孩子未来生活的远见。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帖前5:18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7-14 21:38: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