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有一个好的性格才能走得长远

[ 3533 查看 / 0 回复 ]

有一个好的性格才能走得长远


  古时的皇帝想睡到自然醒也是不现实的,凌晨4点皇帝就必须起床,洗漱更衣,清晨5点,到皇太后、太皇太后那里请安,早晨6点,早自习,读的书一般是以蒙古文开始,接着读满文和汉文,早晨7点到8点早膳的时间,一天早晚两顿饭,上午8点半,膳后读,会有帝师陪读,纠正皇帝读书错误的地方。

  上午9点半进入早朝等公务时间,中午1点半到2点晚膳时间到,吃的这么早也是在关外遗留下来的习惯,下午3点之后,可以继续办公,也可以带上妃子们逛逛园子,做做游戏,下午6点后,可以休息了了,但不能太晚,因为太晚,第二天早上起不来。

  我们常常看到皇帝光鲜荣耀的一面,却不在意他背后艰辛规律的生活,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大事者诸事都有节制,这是说到性格或者习惯的重要!

  在四福音书中,马可福音这一卷是特别写到主耶稣怎样作神的仆人。所有读经的人,在马可福音里都能够看见,有一个神的仆人祂的性格是怎样的?

  马可福音一章三十五节:“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

  六章三十至三十一节:“使徒聚集到耶稣那里,将一切所作的事,所传的道,全告诉祂。祂就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连吃饭也没有工夫。”三十四节:“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

  八章一至十节:“那时,又有许多人聚集,并没有甚么吃的;耶稣叫门徒来,说,我怜悯这众人,因为他们同我在这里已经三天,也没有吃的了。我若打发他们饿着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为其中有从远处来的。门徒回答说,在这野地,从那里能得饼,叫这些人吃饱呢?耶稣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祂吩咐众人坐在地上,就拿着这七个饼,祝谢了,擘开递给门徒叫他们摆开,门徒就摆在众人面前。又有几条小鱼;耶稣祝了福,就吩咐也摆在众人面前。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人数约有四千。耶稣打发他们走了,随即同门徒上船,来到大玛努他境内。”

  你在马可的每一章、每一段,都看见主耶稣作神仆人的性格,你看见祂虽然头一天治了那么多的病,赶了那么多的鬼,作了那么多的工,晚上睡得那样晚,但是第二天清早起来还要去祷告,这是祂的殷勤。你看见祂忙起来的时候,只顾到人的需要,没有顾到自己的肚腹,这也是事奉主的人所应当有的性格,很多人在旷野里面,天已经晚了,但是祂不忍打发他们走,怕他们走路困乏,因为他们没有吃的。这件事别的书都记载得很简单,惟有马可记得十分详细。这表明祂不只体贴他们,祂也把事情看得很透、很明白。祂也会安排,不慌不忙,要他们一排一排的坐下,把饼拿过来,把鱼拿过来,祝谢了,一排一排的分出去。他们吃饱了,还得把零碎收拾起来,一筐一筐的,然后打发他们走了,才带着门徒往别的地方去。这样的记载是给我们看见主的性格。祂殷勤,虑事周到,事情看得透彻,体贴别人,关心别人,绝不推卸责任。

  在我们中间,当然生命方面也是缺,但是我深深觉得,在我们这些人身上,性格缺得不能再缺,缺得太厉害。比方以作人的礼貌来说,我就看见有的弟兄姊妹一点不懂,和人相处没有上没有下,反而觉得恭敬是羞耻,不管你是校长,是教务长,我都不在乎。请记得,这人完了,他没有办法服事主。

  弟兄姊妹,你我今天缺少这种性格。我们大家要看见,一题到事奉主,一题到作神的仆人,缺少不了的东西就是性格。没有好的性格,不能事奉神。

  要有性格的建立:第一,要守规矩(规律)。我是睡在那一个床上,我的衣服是挂在甚么地方,我的箱子是放在甚么地方,早上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休息,等等,我都得守规矩。有好些事情,需要在主面前操练、培养,并养成一种习惯。

  万丈高楼平地起,有一个好的性格才能走的长远。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5-26 20:34: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