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是慈爱全能的,为什么世上还有苦难?

[ 3783 查看 / 0 回复 ]

神是慈爱全能的,为什么世上还有苦难?


  神是爱的神,也是全能的神,为什么世上还有那么多的苦难?


  首先需要指出,《圣经》的确启示神是一位爱的神,也是一位全能的神。在神原初的创造里,一切都是美好的。在人被造之前,神已经为他将要造的人预备了一切。人被造之后,就被神放在美丽的伊甸园里,园子里有各式各样的树木悦人眼目,其上有各样的果子作人的食物,而且整个园子都在神的保守和眷顾之下。神是人的供应,神是人的欢乐,也是人的保护。有神同在,人就无所忧虑;有神同在,人就无所缺乏;有神同在,人就生活在快乐的园子里。


  今天人类所经历的天灾人祸等一切的苦难,不是神原初的心意。神原初没有意思要人受苦,天灾人祸等苦难是人堕落的结果,是人堕落以后才有的。人因着受撒但的欺骗,诱惑,而犯罪,堕落,背叛了神,得罪了神;所以整个人类都在神的审判,定罪之下,连其他受造之物也都在神的咒诅之下。苦难,灾祸是人类堕落的结果。


  神既是一位爱的神,又是一位全能的神,他把一切苦难都拿掉不就好了吗?不好!因为神不但是爱的神,也是公义的神。他爱世人,爱人类,必须照着他公义的法则。在人堕落之后,神没有改变他对世人的爱,神仍然爱世人。《约翰福音》3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神爱世人”的“世人”不是指原初神造的人,乃是指堕落之后的人。神爱世人,但他如何来彰显他的爱,实现他的爱呢?他不是把所有的苦难全部一下子挪去。如果这样的话,神就不义了。因为照着神公义的法则,罪的结果就是死。所以神自己来成为人,就是主耶酥,二千多年前在十字架上流血受死,为我们完成了救赎,使我们脱离了该受的咒诅;这是神彰显他爱的法则。


  借着他自己流血受死,救赎人,叫人脱离咒诅;而且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把他永远的生命分赐给所有相信接受他的人。如此,每一个相信接受他的,就脱离永远的审判和永远的咒诅,并且得着神圣永远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等到神的儿女数目添满的时候,所有预定好要相信接受的人都得救了,并且他们的生命长大到一定的程度时,这位主还要再来到这个地上完成他原初的心意,就是铲除掉地上所有的苦难,所有的咒诅,在地上建立基督作王,充满公义的千年国度。


  在千年国度里,一切的苦难都要被铲除。《旧约·以赛亚书》特别提到在千年国时一些美妙的情形,“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尘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的圣山的遍处,这些都不伤人,不害物,这是耶和华说的。”


  千年国之后,就是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在新天新地里,一切的咒诅都不再有。《启示录》21章3-7节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百姓,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从他们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今天受造的物质充满了许多灾祸苦难,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只是一个过程。神在这个过程里要完成他的救恩,成就他拯救的工作。他能将一切相信接受的人都救赎拯救出来,并且能重生他们,叫他们成为神的儿女,在生命上长大,成熟直到数目添满。得救的人数和得救的人生命上的长大成熟的人数添满的时候,基督就要再来救赎整个宇宙。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不但救赎了人类,也救赎了整个受造的万物,包括动物、植物和整个的宇宙。神所需要的就是你能得救,接受基督的救赎,得着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而且也能在他的生命里长大成熟。得救之后,就要传福音,把神的爱继续告诉其他在堕落中受咒诅、被定罪的世人,叫他们也能得着救赎、得着救恩,等到人数添满了,基督就要再来。


  基督再来时,就要完成对整个宇宙救赎的工作,拯救整个宇宙脱离一切的咒诅,苦难,并在地上建立千年国度和新天新地。在新天新地里不再有苦难,只有充满神人联结,调和,合并的永远福乐。


  各位朋友,希望你能得救,享受神的爱,得着神圣的生命。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8-12 15:06: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