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块顽石

[ 3508 查看 / 0 回复 ]

一块顽石


  多美丽的鹅卵石!滑润如玉,玲珑剔透,还有彩色的花纹,真是人见人爱!一个小孩在河滩上捡到了它,带回家,引得全家人一片赞叹。左邻右舍和访客见了,也都喜爱不已。

  可是,谁又知道它曾经是一块棱角分明的顽石,它总是挺着它的棱角,锋芒毕露,让所有接近它的动物受到伤害。

  一天,电闪雷鸣,一个霹雳击中了它,它碎成六块,坠入河中。然而每一块依然棱角分明,锋芒毕露。为避免所伤,海中的生物都避而远之......

  它感到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寂寞。其他五个碎石大概也如它一样感受。

  有一块渐渐沉沦于淤泥,有一块随波逐流不知所踪,有一块沉入水草长满青苔。最小的那块落入蚌中,最后成就了一颗硕大的珍珠。而最大的那块却成了河中的礁石,高兴时激起朵朵浪花,愤怒时涌起万丈狂澜。

  只有它,静静地躺在河床不软不硬处,享受着水的载歌载舞,身上的棱角慢慢消磨。最大的那块讥笑它掉进了温柔乡便失去了鲜明的个性。

  想想当初,有棱有角,和山连成一体,高大而伟岸;而现在,棱角全无,面目全非。

  河水温柔地对它说:「我的孩子,如果你坚持你的棱角,鱼虾不敢靠近你。棱角不代表你有个性,圆润而光滑不代表你丧失了坚强的内心。你是石头,无论你怎么改变,骨子里的坚定,踏实和沉稳是变不了的。

  此刻,它静静地躺在水底,它看见鱼缸外无数双盯着它赞赏的眼光,曲线玲珑圆润光滑的五彩躯体里深藏着的那颗坚强的心在提醒它曾是一个有棱有角的石头。

  我们是受造的瓦器。虽然这些器皿有用,但原料不过是泥土,配不上神圣的心意。在新耶路撒冷没有人造的砖头,只有变化过的石头。我们在变化成宝石之前,需要大量的压力、焚烧和生命的涌流。我们经历越多的压力、焚烧和涌流,就变得越贵重!越早看见这一点,你越能正确面对环境中一切的压力,将之转化为你的动力和养分!

  你可以这样祷告:“哦,主耶稣阿,谢谢你,我现在只是没有价值的小石子,但是我愿意顺服你给我的环境,我愿意接受你生命的分赐,直到你把我作成宝石!”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