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生的学习

[ 5867 查看 / 0 回复 ]

一生的学习


    亲爱的朋友,人的一生都在学习做人,这是一辈子的事。不管我们是什么人,只要学习就会有进步。那我们这一生必须学些什么呢?今天和你分享《一生的学习》。

一、学习认错。
    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爱说别人的不是,自己总是对的。其实不认错本身就是一种错。
    《圣经》说:“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全身。”(雅3:2)。
    做了错事,认错就是了。向你的父母、朋友、邻居、同事……甚至向儿女或是对你不好的人。这样,你自己不会少了什么,反而能够大大促进你们彼此之间的关系。
  《圣经》说:“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28:13)。
  《圣经》说:“人的骄傲,必使他降卑;灵里谦卑的,必得尊荣。”(箴29:23)
二、学习柔和。
  《圣经》说:“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激起怒气。”(箴15:1)
    “恒久忍耐可以劝动官长,柔和的舌能折断骨头。”(箴25:15)
    要心里柔和,就要向耶稣学习。主耶稣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三、学习忍耐。
    我们常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就是会处理、会化解,会用智慧和能力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圣经》说:“人有明智就不轻易发怒;不追究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19:11)“愚妄人的恼怒立时显露,惟精明人能忍辱藏羞。”(箴12:16)
四、学习沟通。
    缺乏沟通,就容易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沟通,相互了解,相互体谅,相互帮助。若大家在一起总是相互争执,不好好沟通,那么怎么可能和睦相处呢?
  《圣经》说:“口善应对,自觉喜乐;言语合时,何等美好。”(箴15:23)
    沟通切忌言语急躁。《圣经》说:“你见过言语急躁的人吗?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29:20)
    沟通也不在乎话语多少。《圣经》说得好:“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约束嘴唇乃为明智”(箴10:19)。“义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恶人的口,吐出恶言。”(箴15:28)”
    沟通需要智慧,“智慧人的舌善发知识;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箴言15:2)”
五、学习放下。
    人生就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才提起,不用的时候就得把它放下。应该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提着沉重的行李,寸步难行。
    要放下,谈何容易!人有贪心和欲望,这是与生俱来的。只有信靠耶稣,学会交托,才能真正地放下。正如《圣经》说:“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5)。“你所做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就。”(箴16:3)
    我们的主耶稣对我们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六、学习感动。
    看到人家得好处,要欢喜;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动。《圣经》教导我们,要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
    感动是一份爱心,在人生几十年的岁月里,有许多事情、许多语言、许多人都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所以让我们也能成为一个常常让别人感动的人。
    耶稣的一生,感动了许许多多人,感动了整个世界和历史。当他钉在十字架上断气时,罗马的百夫长感动地说:“这真是个义人。”(路23:47)
七、学习生存。
    我们的主耶稣安慰我们说:“不要忧虑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1-34)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12-10 21:15: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