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把骄傲放在一边,学会真诚地道歉

[ 14474 查看 / 0 回复 ]

把骄傲放在一边,学会真诚地道歉

    亲爱的朋友,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有冲突、有矛盾,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朋友、家人、恋人之间难免会发生不愉快,会发生口角,然而当冷静过后,觉得是自己错了,却难在开口说出“对不起”这三个字;如果你珍惜他们,请放下骄傲,真诚地道歉吧!

    “对不起,请原谅我!”这是朋友间很有力量的沟通语言,可以大大改善人际关系。放下骄傲,向朋友认错,这会治愈很多伤痛,你可能不是存心伤害你的朋友,但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裂痕就会出现,简单的道歉可以重建和深化你们之间的友谊。

    重犯以前的错误,又不断地为自己辩解,总把责任推给别人,这只会适得其反。不原谅和不认错是很麻烦的,会让关系变得越来越糟糕,场面越来越尴尬。不管他人如何回应,当你选择道歉,你就能将自己从过去的捆绑中释放出来。

    善良和体贴是友谊的重要成分,但有时脱口而出的批评和不经意的行为就会损害朋友间的和谐。这个时候如果你主动道歉,则会加深你们之间的友谊。把骄傲放在一边,真心地向朋友道歉。真诚地和你的朋友一起来解决问题,修复关系。

    彼此来分享生活中的故事,有助于坚固友谊,并建立信任与理解的纽带。通过分享,互相了解彼此对事物的看法、过去的经历对现在的影响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当双方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时,生命便产生了交集。

    当朋友与你交流时,你要用心倾听:你的朋友有什么痛苦?你的朋友为何喜乐?你们有什么共同的梦想?有什么相同的爱好?

    人际关系是复杂又精妙的。你的朋友所分享的每个故事,这些故事可以帮助你从全新的角度来认识你的朋友,让你们的友谊不断加深。

    简单地分享你的经历,便可搭建起理解的桥梁。

    选一个话题与你的朋友分享你的人生经历,比方初恋,你人生中最大的损失,最快乐的一天,生命中一些刻骨铭心的经历,以及你从中所领悟的哲理。

    亲爱的朋友,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真诚的道歉可以挽回一段情谊。

    《圣经》说:“倘若这人与那人又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5-28 21:4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