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很重要”

[ 10877 查看 / 0 回复 ]

“我很重要”


  二战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日本失业人数陡增,工厂效益也很不景气。

  一家濒临倒闭的食品公司为了起死回生,决定裁员三分之一。有三种人名列其中:一种是清洁工,一种是司机,一种是无任何技术的仓管人员。这三种人加起来有三十多名。经理找他们谈话,说明裁员意图。

  清洁工说:「我们很重要,如果没有我们打扫卫生,没有清洁优美、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你们怎能全心投入工作?」

  司机说:「我们很重要,没有司机,这么多产品怎能迅速销往市场?」

  仓管人员说:「我们很重要,战争刚刚过去,许多人挣扎在饥饿在线,如果没有我们,这些食品岂不是要被流浪街头的乞丐偷光!」

  经理觉得他们说的话都很有道理,权衡再三决定不裁员,重新制定了管理策略。

  最后经理在厂门口悬挂了一块大匾,上面写着:我很重要!

  从此,每天当职工们来上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我很重要」这四个字。

  不管是基层员工还是白领阶层,都认为老板很重视他们,于是非常卖命地工作。这句话调动了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一年后公司迅速崛起,成为日本有名的公司之一。

  当你以为自己不被看重的时候,其实你正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无可取代,也不能被替换。

  你以为自己不受宠爱的时候,耶稣说:『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约15:9

  你以为自己毫无价值的时候,神说:『因为你是归耶和华你神的圣别子民;耶和华你神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作祂自己的珍宝,作祂的子民。』(申7:6

  所以不要轻看自己,也不要失去盼望,因为神创造了你乃是为要使你认识祂,盛装祂,更要将祂的爱赐给你。


引用來源: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