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再找借口

[ 6202 查看 / 0 回复 ]

不再找借口


    「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找着了,就带他到安提阿去。们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会一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当那些日子,有几位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内中有一位,名叫亚迦布,站起来,借着圣灵,指明天下将有大饥荒。这事到革老丢年间果然有了,于是门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钱,送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们就这样行,把捐项托巴拿巴和扫罗送到众长老那里。」(使徒行 11 25-30 节)

    这里特别讲到一件事,门徒被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开始;换句话说,本来他们不叫基督徒。英文的ChristianChristian"ian"就是「小」的意思,基督徒就是「小耶稣」的意思。 很多时候我们听惯了基督徒这个字眼,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有人问你,是不是小耶稣?可能你会迟疑一下。 但事实上每个基督徒都应当活出小耶稣的模样,为了主作见证。

    很多人会说,初代教会的环境比我们现在容易。生活在美国,看看老板的嘴脸、家里的账单、工作的压力,还有难搞的孩子,一大堆难处!甚至彼此交通中,也觉得同病相怜。还发现硅谷是培养属灵婴儿的温床,很容易在环境中自怜。们不要再像属灵婴孩,活在自怜中。稣基督已得胜,没有一件事可以叫我们与的爱隔绝,没有一个锁不能被断开,也没有一个重担是不能担当的。

    若要说借口,初代教会可以有更多借口。安提阿教会的信徒,大多都在耶路撒冷遭受逼迫,逃亡外地。们面对文化差异、生活压力、家庭重担,再加上生命的危险。们情况没有我们好,却有同一个心志,就是无论在怎样的情况里,都要活得像耶稣。们生命中是不是有同样的心志?别人看见安提阿教会像基督,就称他们为基督徒;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不再以忙碌为借口,不再以别人对我的伤害、拦阻、压力为借口,而能单单为主的缘故,站立起来活出神的见证与原则?!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若我们生活有见证,有不一样的榜样,就能吸引万人归向你。求主帮助我们,今天我们被称为基督徒,让我们每天活出基督的样式。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5-15 17:11: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