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保持身体健康

[ 8489 查看 / 0 回复 ]

保持身体健康 今日经文:《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哥林多前书924-27

  我们的神深爱他的儿女,非常关心每位儿女的身体健康。那么有什么简要的方法能照看好自己的身体呢?

  首先,注重日常的饮食。你吃下去什么,不论是营养食品或垃圾食品,你的身体就用它做燃料。你要身体以什么做燃料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常吃垃圾食物,你使你的身体不能有效发挥功能、不能提供充足的能量,不能发挥出它的潜能。

  其次,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你可能会说:“不过,我不能做体能运动。”嗨,你可以做。这完全是自律的问题。你可能不喜欢运动,但你的身体需要运动。如果你只能走路的话,那就起来走路吧。

  而且,保持健康的智慧也在于省查自己的心态。你如何看待自己,人生和其他人呢?乐观向上的心态可以解除身体的紧张压力。

  最后,安静下来祷告、读圣经,这对身体的康健也有影响。我们受造是要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我们的身体本为神所造;所以,常处于和神的亲密交通之中、让思想和心灵归向神,对身体非常有益,这是顺理成章的事。

  很多基督徒试图把属灵的生活和身体分开。这并不是神的心意。如果你真心相信你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哥林多前书6:19-20),你就当意识到,损坏健康既是身体的问题也是属灵的问题。想想看,神会怎么看待你的健康状况呢?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你如此深爱我们,你关切我们身、心、灵每个层面的健全和成长。求主帮助我们真正意识到,我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只有保持健康才能为主做工、见证神的荣耀。祷告,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