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做顺服的妻子

[ 8051 查看 / 0 回复 ]

做顺服的妻子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的。」(歌罗西书3 18节)

  神如此教导,乃是针对男人与女人本性的软弱提出挑战。男人的本性其实比较容易顺服,一是一、二是二,一个命令就一个动作,所以男人合适当兵。女人呢?天生就喜欢问「为什么」,在伊甸园里神说惟独善恶树上的果子不可吃。男人一听,不吃就不吃!女人就会问「这么美丽可口,为什么不可吃?」。等女人吃完,叫男人吃,他就顺从地吃了,可见男人本性比较容易顺服。可是叫男人全心全意去爱就很困难了!女人自然而然地会全心去爱,全心全意去持守生命中宝贵的事物。

  一旦明白这点,你就不会再埋怨圣经的教导不公平。神乃是针对男人的弱点说:「作丈夫的,你要全心全意地爱妻子。」祂也针对女人的弱点说:「作妻子的,你要顺服你的丈夫。」圣经中所说的顺从不是盲从,是以神为前提的顺从,是合理的。所谓在主里的顺从,其实就是对丈夫的尊重。每当我作婚姻问题解答,总有姊妹会问:「怎样才能改变我的丈夫?」因为太太总是急于改变先生,常常变得唠唠叨叨。事实上唠叨与埋怨不能使丈夫改变,真正能扭转他的心的,是你对他的尊重。要怎么去尊重呢?

  第一,要多向他说鼓励的话。许多妻子在先生做得好的时候,就好像没看见一样,可是他一做错,马上添油加醋地数落。其实丈夫常常等待妻子的称赞,正好像妻子等待丈夫的称赞一样,所以要多说鼓励的话!第二,不要把他与别人比较。对男人而言,这是最伤他自尊的事。作妻子的责任,不是使丈夫更合你的心意,真正的贤内助是能看见先生能够成就的事,而不是只看见那些他不能成就的事。所以作妻子的应当明白丈夫的恩赐与才干,鼓励他去发挥,使他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在我们中间作妻子的,你愿意今天就如此行吗?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将爱浇灌在每对夫妻心中,因你已拆毁人与人之间一切隔墙。求你在每个家庭里运行,让你的爱融化我们,重新进入属神的夫妻关系中。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