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天上的父亲

[ 787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马太福音6: 8-13

    圣经中列出了很多神的名,其中一个在艰难时刻最让我感到安慰,我们这些叛逆的受造之人能称全能的神为天上的父亲,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特权啊。

    我明白在现今的文化中,家庭关系往往亏欠了父神的心意。有些父亲抛弃了自己的孩子,有些则对孩子漠不关心,有些则对孩子苛求虐待。如果你在这样的家庭背景中长大,你可能难以理解天父无条件和无私的爱。那么,让我们来看,被接纳成为神的儿女,并有特权称神为“阿爸、父”,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们是属于天父的。这个真理给了我们自信心,使我们感到自己是有价值的,如此的归属感满足了我们内心深层的需要。

    其次,我们的天父愿意和我们有亲密的关系。我们可以向天父毫无保留地敞开我们的心,因为天父以我们的本相接纳我们;他希望我们对他完全透明,诚实地向他诉说我们的喜怒哀乐。父神会在爱中以各样的方式回应我们,向我们显明他自己,让我们的心感受到生命、平安和喜乐。

    再则,耶稣基督应许我们天父永远与我们同在。在我们重生得救之后,没有任何事物能让我们与天父隔绝,再严重的过犯、再邪恶的黑暗势力都不能胜过天父对我们的爱。

    罪本应使我们和创造主隔绝,但是,在长阔高深的爱中,天父救赎了我们,让我们进入他的家庭。现在我们是天父的儿女,享受天父无条件的接纳,沐浴在天父永恒的同在中,我们越来越深切地认识他。我们在地上的父亲可能不尽完美,但我们永远在天父的关怀之中。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无条件的接纳我们、爱我们、供应我们一切所需,永远与我们同在。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愿尊崇天父的旨意,选择荣耀天父的名,成为蒙福的人,并使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蒙天父的祝福。祷告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06-16 17:13: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