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平凡到伟大

[ 9323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认明他们是跟过耶稣的。》(使徒行传4:13

    探讨过神行事方法的人都会发觉神的方式绝不同于人的方式。世人的智慧认为,要成就丰功伟业必要有不同寻常的人才和丰富的资源。然而,神却常常拣选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成就他在地上的事工。

    例如,耶稣选择了一帮寻常的小民做他的门徒;而就是这帮小民为圣灵充满,“起了翻天覆地的作用”。又如,耶稣在地上时,曾用一个小孩带的微薄的干粮,喂饱了上千的人群。耶稣看那寡妇的两个小钱的奉献,远胜过所有大笔的捐赠(参阅约翰福音6:5-12和路加福音21:2-3)。

    神善常使用那些看来不够格的人来成就他的事工。摩西是位说话口吃、八十岁的牧羊人,神则用他拯救了一个民族。基甸在外敌前胆小如鼠,神却让他成为英勇的战士。大卫是被父兄忽略的小儿子,却用小石子杀死了巨人歌利亚,成为以色列王国最伟大的君王。

    神并不专门寻找出色的人;他要那些甘愿谦卑屈膝顺服他旨意的人。弱小和平凡并不会让你不能为神所用。相反,神的能力正好就此在你身上显现出来。神乐意让微不足道的人成为神国中的伟人。

    你是否觉得你缺少能力和才华,也无一技之长?而你正是让基督的大能和荣耀彰显出来的理想之处?如果你愿意顺服神的带领,勇敢地跨入令你心颤而又振奋的信心和顺服之地,神会在你身上,并通过你成就大事。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自知是微不足道的平信徒,但求主赐我顺服的心,愿意为主所用。求主带领我,为福音的大使命尽一份力。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

世上的聪明智慧不能成就神的义,只有爱心能造就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