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住在山上的日子够了

[ 721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何烈山晓喻我们说:“你们在这山上住的日子够了。”》(申命记一:6)

  如果神总是让我们住在“山顶”,我们永远没有机会经历考验,没有机会经历争战,也就永远不会经历任何胜利。《出埃及记》记述了以色列人在西乃山的经历:神对以色列百姓说话,颁发十诫给他们,以色列人聚集在西乃山下,这是多么惊心动魄的经验!烈火与烟云覆盖了整个山顶,天空闪电,角声高昂,遍山大大震动,百姓们恐惧戰惊。

  神的百姓不只是要经历与神相遇的激动,神由埃及解救以色列人的目的,并不是要他们待在荒无人烟的山地中。神解救他们是叫他们能够进入和征服应许之地。神在烈火与雷声中向以色列人展示自己的权能,是要让他们信任神能够带领他们进入应许之地。最后,神宣布他们在山上待得够久了,是起行前进争战的时候了。

  山顶实在是一个吸引人的安营处。彼得、雅各和约翰陶醉于耶稣登山变像的荣光,要在变像山顶搭棚与耶稣同住。然而,他们的主知道山脚下有被鬼附的孩子需要解救,有瘸子、瞎眼的需要医治。  神有时会慈爱地让你享受山顶经验,这些经验可以发生在许多不同的时候:在你与他独处祷告时,在基督徒聚会时,在敬拜赞美时,读一本好书时,或是在各种特会时。你可能希望自己一辈子舒适地享受迎见主的激情,永远处于在主翅膀荫下的安稳。但要记得,这些山顶的际遇是神要装备你,好面对前头山下的争战。神不会让你停滞在山顶经验中,时候到了,主会告诉你:你在这山上住的日子够了。这是你顺服主的差遣的时刻。

让我们祷告:
《主啊,我们享受与你亲密交通的甜美,我们渴求沉浸在圣灵充满中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只愿和我们相同的基督徒弟兄姐妹交往。但是主啊,你催促我们走出去,走进人群,走入社区,走入近处或远方争战的战场。有很多困苦中的人要我们施与怜悯的手,有很多失落的灵魂需要主的拯救,有很多魔鬼占据的领地需要去夺回。求主给我们勇气和力量,走出安适圈,走向主你带我们去的地方。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每日经历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