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宽恕显大爱

[ 724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惟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哪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约翰一书2:9-11)

    我们曾经引用圣经说宽恕是天父的旨意。如果我们明白天父的心肠,天父对我们的爱,便知道他的旨意,至终是为了我们的好处,而不是一条硬梆梆的命令而已。

    一颗不原谅的心可以毁掉你整个人,有智者说,不原谅的心让人永远困在黑暗笼罩里,至终把人带领到地狱之门。

    不原谅人最常见的表现是我们把自己跟家人、朋友及一切有关人等隔离——某人说了一些我们不喜欢听的话,我们可能牢记多年仍未忘记;在长大过程中,可能因一些争执伤害便永远与家人切断骨肉之情;看到某一位朋友、师长、牧者的言行叫我们失望,我们便不再与他交往。

    大多数人都爱压抑他们的情绪。从事多年内在医治的荣史提反(StevenLong)牧师提出一个有趣的比喻: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瓶子,这瓶子可以随时打开来装载各样的负面情绪,然后用瓶塞紧紧塞住。每当一个联系情感的事发生时,这瓶塞就拔开,将更多的情绪塞入,然后再牢牢塞住,就这样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密不透风地挤在瓶子里。

    没有解决的冲突和怒气很容易导致爆炸,尤其是瓶子被过度摇晃时。

    许多抑郁、暴力、自杀、虐待、精神崩溃、疾病等各样的事,都是瓶子里的情绪涨满,或爆开的结果。

    有句至理名言,很值得我们记取:生命很短暂,我们不应把时间花在恨意中,心中怀恨的人比被恨的人更伤身心。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恳求你助我拔开心中抑压的瓶塞,向你吐出苦水。恳求主用宝血洁净我,求圣灵的活水充满我,让天父的大爱拥抱我。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每天操练:

恳求圣灵开放心眼,光照心灵,交出心中一切的苦水给主耶稣,照圣灵的带领把一些曾受伤害的情况,心中不能宽恕的人物带到主前,求主医治、抚摸、安慰;向主倾心吐意,陈明伤痛,求主医治伤口,赐宽恕的力量。

记住:《智者即时饶恕人,因为他明白珍惜时间,不为痛苦所困。》——伦伯尔


摘自《灵修小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