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福音的大能

[ 1094 查看 / 0 回复 ]

福音的大能

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罗马书1章15节

古罗马有自己一套所谓的“福音”──好消息。根据诗人维吉尔的说法,众神之王宙斯要赐给罗马人一个无止境、无疆界的国度。于是,诸神选立了奥古斯都作为众神之子和救世主,开创一个繁荣太平的黄金盛世。

不过,这并不是人人所公认的福音。对许多人而言,生活在帝王军队和刽子手的强权之下,其实是一个令人厌恶的现实。帝国的荣华是建立在这些被奴役的百姓身上,这些百姓被压榨,没有法律身分,没有财产,任由统治者随意地待他们。

在同一时空背景之下,保罗介绍自己为基督的仆人(罗马书1章1节)。他奉命传扬耶稣,讲述自己怎样从逼迫基督徒到跟随耶稣,还有耶稣因承认自己是犹太人的王和世人的救主而受难的那些事。

这就是保罗写给罗马教会的书信中,所说的福音。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16节)。哦!那些在凯撒统治下受苦的人们是多么地需要这福音啊!这福音说到一位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从死里复活的救主,祂是使人得释放的拯救者,以无比的爱来爱仇敌,用爱征服了他们。

在罗马书1章1-7节,有哪些经文是形容福音的?
保罗曾如此痛恨耶稣,为何后来却希望人人都相信耶稣呢?(见使徒行传26章)
越知道自己需要福音的人,越明白福音的意义。

作者: 狄马汀 | 其他作者

灵粮透视
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书信中,一开始就表明自己是“使徒,特派传上帝的福音”(1章1节),也提到这封信是写给“在罗马为上帝所爱、奉召作圣徒的众人”(7节)。不过,保罗之所以特别提到福音要传到万国列邦,其中也包括外邦人(5-6节),也许是因为在当时,要接纳外邦人成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仍然是个很激进的观念。稍后,保罗再次重申这种跨文化的合一:“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16节)
——葛庭墨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TOP